骂猫女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一堆段子4

【注意事项同1】
【后面袁绍国战小剧场】

32.

  群雄这撇子人达成一致的观点以下:

  一,谴责张角的智商。

  二,谴责曹操。

  三,袁绍是曹操那边的人。谴责袁绍。

  他们聚餐时候,谴责曹操的能凑一桌,谴责袁绍的能凑一桌,同时谴责曹操和袁绍的又能凑一桌。

  然而,当他们要谴责张角的时候,甚至把曹操和袁绍邀请来一起谴责。

  蔡文姬表示瑟瑟发抖。真是一群谴责怪。

33.

  过年的时候,蔡文姬不打算回家。
  
  她给蔡邕拨了电话,蔡邕因任务繁重而没法回家。所以蔡文姬也没了回家的心情。

  “父亲您忙,我的朋友们会陪我一起的,不用担心我。”她忍着哽咽,强颜欢笑道。

  大家纷纷对此表示同情。

  过年的时候,马腾不打算回家。
  
  因为他拿着电话簿上一串名单给自家晚辈们按个拨了电话,结果一个回家的也没有。所以他也没了独守空房的心情。

  大家纷纷对此表示同情。

  过年的时候,袁绍不打算回家。

  他给曹操拨电话:“过年回什么家又不是小孩子了,走啊出去喝酒啊。”

  【袁绍已被移出群聊】

34.

  文学院和哲学院要进行一场友谊辩论赛,辩题是生而为人,活得开心重要还是创造价值重要。

  回来之后蔡文姬对孔融说了这事儿,孔融正忙着埋头写东西,对此爱搭不理:“小孩子玩的活动,谁有意愿谁就去参加。”

  “可是这个辩论赛,老师和学生都可以参加哎,你不打算为文学院争光一下嘛?”

  “我没这个意愿。你去找其他有意愿的人为文学院争光吧。”孔融头也不抬,敷衍了事。

  被浇了冷水的蔡文姬只好作罢,她掏出手机翻找起来:“好吧好吧,我去找其他有意愿的人。”

  ……

  “祢衡学长!你好,我是蔡文姬,最近文学院有个辩……”

  正奋笔疾书的孔融脑子触电一般猛地抬头,连忙扑过去抢蔡文姬的手机,大声打断道:

  “喂,喂,是我。没什么事,好久不见了文姬想你了所以问候你一下,嗯,真的没事,好了好了挂了,你去忙吧。”

35.

  辩论赛当天,哲学院的辩手里出现了一个名为张角的男人。刹那间场内一片尖叫欢呼,闪光灯暴起,还有人举起了早已准备好的条幅。

  见场面盛大,蔡文姬拍了个照片给孔融发过去。孔融秒回:别看了,浪费时间,尴尬。

  作为四辩的张角,以其惊人的表述与离奇的思想,在做最后总结陈述时洋洋洒洒地讲了一大篇子内容(虽然绝大部分内容和辩论主题没多大关系),唤起了年轻人们沉睡已经的激情,顺便怼得文学院生活不能自理,连裁判都目瞪口呆得忘了叫暂停。

  直到最后张角意犹未尽地收了个尾,场内安静了几秒,突然又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夺得了众学生眼球的哲学院理所当然成为胜利方,顿时被比下去的文学院就黯然失色,中规中矩的毫不出彩。

  学院面子受损,蔡文姬有点不开心。她给孔融发消息:早说过让祢衡学长上场,就不会是这种结果了。

  隔了半天,孔融才回她。

  孔融:还是算了吧,他去场面会更尴尬。

36.

   关于年龄问题。

  孔融的年龄是成谜的,比跑到曹操那边去的贾诩还成迷。

  贾诩自打跳槽离开群雄后,就一直被魏那边各种奇怪的人围着打听年龄,最后被烦得实在受不住才老实交代。

  但是孔融不会。因为孔融身边没有那么多喜爱八卦的无聊人。

  面对学生时,他通常会含糊不清地说“年近四旬”——面对蔡文姬他也是这么说的。华佗或许能从孔融的疾病上推断年龄,但又不确定到底是上了岁数、还是日夜工作导致的。

  直到某一天,袁绍来拜访华佗的时候,向孔融叫了声“融哥”,蔡文姬彻底傻了。

  连华佗都忍不住劝孔融:“上了年纪就别硬撑着了,快去医院体检查查身体出没出毛病吧。”

  孔融不说话,面无表情,看不出他什么心理。

  后来,不知袁绍是诚心诚意,还是因好面子而不想得罪孔融,他认真地向华佗和蔡文姬解释了:“因为我非常崇拜孔融的才学,所以才叫他融哥。至于他的真实年龄,我也不清楚。”

  于是孔融的年龄就又成谜了。

37.

  有一次蔡文姬终于忍不住悄悄问了祢衡:“你知道孔融到底多大年纪吗?”

  “没注意过。”

  蔡文姬商量道:“要不要学长你下次注意一下?”

  “我平时接触不到他的资料。”祢衡说着,又回忆起什么:“不过前些年未成年时候,我经常用他的身份证。可惜那时候没注意过他的出生年份。”

  经……经常?身份……证?

  “你用他身份证干嘛啊。”

  “在我们那个年代,有些地方不用身份证就进不去。”祢衡耸肩:“那一阵比现在管制得严格多了。和你说你也不懂,反正那种地方你大概从来都不去吧。”

  不用身份证就进不去……那种地方……我又从来都不去……

  用身份证的话,多半持证人也得亲自去吧?否则照片对不上人脸也不行……那……难不成……

  校门附近的小旅馆?

  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的事情。

  蔡文姬想到什么,她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

38.

  “至于现在的网吧,好多不看身份证就放行。”祢衡接着说:“而且现在大学里也普遍有网络,根本不需要去网吧。以前网络不发达的时候,无论做什么都得去网吧……所以总能在网吧发现刻苦奋斗的清流。”

  蔡文姬:哦。

  祢衡:啧。看表情就知道你绝对没想什么好事。

  蔡文姬:学长,你到底知不知道孔融老师的年纪?

  祢衡:知道也不告诉你。让你查的资料查完了吗?又去找小闺密看电影?哪怕把你脑子里装着貂蝉的空间让出十分之一给学术内容,你也不至于笨成这个样子。你未来不要做学问了——还是更适合去当领孩子背课文的小学语文老师,用你那惊人的应试脑就可以服众。

  蔡文姬:我错了……我不问了。

39.

  贾诩也长得一副年轻模样,传说年纪不小了。蔡文姬考虑到人类生理极限相似这样的问题,估摸着孔融应该和贾诩年纪差不多。

  她悄悄向曹操打听了贾诩的年纪,曹操如实告诉了她。

  结果等孔融忙了一天回家的时候,看见蔡文姬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

  “老师,您看不到我功成名就的那一天了。”

  你还想功成名就到什么程度啊。孔融没在意,很正常地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准备回房间。

  “我一定争取在50岁以前取得成就,让您死得瞑目,含笑九泉。”

  什么东西???孔融感到莫名其妙。


【下面开始国战男一号的表演】

40.

  【国战脑洞1】

  今天袁绍也一如既往地带着邹氏出来浪。

  虽然这次他没有被称为“大魏核心”,成功地闷死了四个卖血魏——

  ——但是华佗和孔融也被他闷死了。

  于是蔡文姬毅然决定连桃酒也不吃,用性命为二位辅助同僚报仇雪恨,怒断袁绍。

41.

  【国战脑洞2】

  “我竟一战而一败涂地,众叛亲离。”

  袁绍落寞地坐在石阶上怀疑人生。在他不知第几次被资产阶级剥削以后,不仅马腾和邹氏嫌弃他,连颜良文丑都不想和他打国战了。

  “我在。”田丰说:“我一直在,我不会离开的。”

  袁绍默默看了他一会儿,感动,快要哭了。

  “我必将助您东山再起。”田丰坚定道。

  然而,田丰在不知多少次因队友死亡而被崩死之后,终于对袁绍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再您的见吧,打工皇帝。”
  
  袁绍:我就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42.

  【国战脑洞3】

  “群雄就你对我意见最大,整天说我防得一手好名士。”袁绍对孔融说:“这次你和我组队,我倒要看看你还哪来的意见。”

  “我保你弃光手牌之后大概率不被全场围殴,你就用这种态度对我说话?”孔融。

  “为什么我非得弃光手牌啊!”

43.

  【国战脑洞4】

  今天场里群雄有点多。

  毫无防御技能的袁绍和张任没有亮将机会,一轮下来就野了。

  ——今天袁绍实现了变成野人的毕生梦想,他收了全场,十分开心。

  ——今天张任也实现了变成野人的毕生梦想,但他并不开心。

  “为什么不开心?”袁绍问他。

  “作为一个用生命在拉嘲讽的武将,我活得很累。”张任叹道:“后来我一直在思索,我的人生意义到底是什么。在与众群雄朋友的长期交流中,我恍然大悟——我的人生意义就是复仇,将这些年来伤害我最严重的那个人穿掉一次,以解心头之恨。”

  “但是那个人与我同属群雄,我也十分无奈。因此实现我毕生梦想的前提条件其实有两个,第一是我野或者那个人野,第二是那个人要作为副将。”

  ……

  袁绍足足反应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怒骂道:“没良心的,我带你收全场,你居然想穿我!”

  
tbc.

评论(10)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骂猫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