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论家长会之必要性

【点文(1/11) 关键词:三家老父亲带娃】

  孙权拉着孙策的衣袖难得一脸乖巧时,孙策便觉事情不妙。

  “大哥,你帮我开家长会好不好。”孙权低着头,摆出一副江东大猫咪的可怜相:“考试砸了,不想被爹知道。”

  孙策为难一笑:“大哥帮不了你。你晚了一步,我已经答应帮你同桌开家长会了。”

  这无耻老贼居然落魄到来抢我哥?孙权目瞪口呆:“难不成他哥死了,什么时候?”

  “他好像也考砸了,不想让他大哥失望,就委托我去帮忙。”孙策用食指指节敲了敲孙权的脑袋,笑道:“放心吧,咱爹没曹家那么严格。就算你考试不及格,也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正如曹丕不想让家里人失望,他同样不想让孙坚失望——但大哥被人抢先一步借走,他也不能怎样。孙权郁闷地点点头,只得转身回房间,准备慢慢思索对策。目光扫到座机旁边的电话簿时,他突然灵光一现。

  为自己的机智而兴奋不已,孙权指尖颤抖着翻到了印着“曹昂”名字的那一页,按照号码拨了过去。

  “哥哥好。”电话接通瞬间,孙权连忙一副乖巧模样问了好。

  “啊,你好,请问你是?”对话那边显然很疑惑。

  “我是子桓的同桌,名字叫孙权,是他最好的朋友。”孙权语气里透着满满的真诚。

  “我就知道,子桓果然交到朋友了!之前从来没听他提过学校的朋友,所以还一直很担心……总之,谢谢你,麻烦你多照顾他了。”曹昂的声线里突然带了丝老父亲般的颤抖,似乎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了。

  “我会和他好好相处。”孙权皮笑肉不笑。同桌三年居然没和家里人提过我名字,假同桌吗?“是这样,我想请您帮个忙。我家里人都不在,所以想请您帮忙开一下家长会……”

  “没问题!既然是子桓的朋友,我当然会帮忙的。”曹昂爽快,一口答应下来。

  你大哥也太帅了吧!比你帅多了你知道吗!孙权抱着话筒,久久不能平静,他快心动了——不对,不对,还是没我大哥帅。他连连道谢后,挂断了电话,在那之后还不忘感慨了一番兄弟间的差距。

  一切照常进行。

  只是家长会当天,孙策与曹昂面面相觑时,场面甚是尴尬。

  刘备觉着自己可能是个假爹。是这样的,自家阿斗早已读完九年义务教育,他却从来不知道学校居然开过家长会。

  “所以说,阿斗的家长会到底是谁瞒着我去给他开的?”在某次总结大会上,刘备突然阴沉着脸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私事,私事,大哥,这是私事。”关羽在旁边紧张地扯着刘备的袖子。

  “二弟,你明明知道学校开家长会这回事,为何不告诉我?”刘备面露忧伤:“你难道也是‘惯坏阿斗小分队’里的一员?”

  “大哥,你没有问过我。”谁会莫名其妙提这种事情啊。

  “但是每次学校开家长会你都和我呆在一起,从来没去过。”刘备说。

  “啊……家长会这种东西,我家大儿子直接就帮他们开了。”

  刘备转而看向张飞。

  离张飞最近的马超低头转笔时觉着气氛不对,抬头看看发现刘备的目光正对过来,连忙一巴掌拍醒张飞。孰料张飞起床气浓重,竟一把扯过马超衣领:“新来的小白脸你他娘的找茬吗?”

  马超生生抑制住挥过去一拳的冲动,呵呵两声:“你尴不尴尬?”

  张飞这才发现刘备正看过来,连忙松开马超的衣领,不好意思地低声道了声谢。马超翻了个白眼不理他,把脸转向另一侧,接着转笔玩。

  场面一度十分紧张,就在张飞已经做好向大哥检讨自己开会睡觉还向同僚发火的准备时,刘备突然问他:“三弟,你给孩子开过家长会吗。”

  “啊,啊?”张飞愣了一下。自己不过睡了一觉而已,怎么就和大哥不在一个服务区了?但看刘备热切的目光又不像开玩笑,他老实答道:“不是有关平那小子吗,我家孩子家长会都是他帮忙开的。”

  刘备点点头,面色凝重:“破案了,阿斗的家长会一定也是关平开的。二弟,今天晚上六点之前把他带过来,我要找他问话。”

  由于曹丕成绩下降过于严重,老师觉得曹昂这种年轻人靠不住,此事必须告知家长,于是给曹操拨了通电话,然而曹操的反应让老师十分恼火。

  曹操:什么?还有家长会这种东西吗?没听说过。

  被曹操茫然且不负责任的态度气得跳脚,这老师也是个有师德的刚烈之人,当场劈头盖脸把曹操训了一顿。莫名其妙挨骂,曹操听得一肚子火,又不好向老师发怒,只好表面连连认错,内心却早已磨刀霍霍——

  ——他才知道曹昂居然给曹丕开了三年的家长会,还没告诉过自己。

  曹操委屈,气得回家便把曹昂和曹丕两个人赶出去罚站。骂也骂了罚也罚了,想想被老师误解为不负责任的假爹,曹操还是委屈,委屈到无处发泄。

  他想诉苦,于是他给刘备拨了通电话,把自己的恼火一股脑都倒给刘备听,结果刘备也愣了:“还有家长会这回事吗?”

  曹操也愣了。

  拨电话时是六点半,曹操气得连晚饭都没吃。与刘备诉苦到八点,在得知刘备也不知道家长会这回事之后,二人又情绪激昂地将自家孩子们批判了一番。这一席长谈是相知恨晚,直到深夜,两个人讲累了,才放下电话去睡觉。

  曹操睡觉前总觉得忘了点什么,但头疼得很,他实在想不起来。大概是错觉吧,如是安慰着自己,曹操吃了点安眠药,睡觉。

  门外曹丕生无可恋地望着天:“大哥,你说爹什么时候叫咱们吃晚饭。”

  “已经凌晨一点了,应该不会吃晚饭了。”曹昂苦笑。

  “那他什么时候叫咱们睡觉。”

  “已经凌晨一点了,应该是忘了吧。”

  曹丕一愣:“那怎么办?给家里座机拨个电话吵醒他?”

  曹昂慌忙摆手:“使不得使不得。爹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好,又喜欢梦中杀人,万一拎着菜刀出来,岂不是……。”

  门外熬着总不是个法子。二人商量片刻,既然曹操平日很喜欢曹植,干脆给曹植拨个电话,让他去叫曹操,把两个人放进来。

  于是,凌晨一点半,曹植莫名其妙地被电话吵醒了。

  “啊?肯定是忘了吧,你们直接回来睡觉就好啊。……你们到底在怂什么,爹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好吧好吧,我帮你们叫醒他。”

  “你这种不合格的父亲也配为人父吗!关键时期子桓成绩下滑,你却连家长会这回事都不知道!”

  班主任身着龙袍坐在皇椅上,高高在上地对着曹操严厉训话。曹操跪在殿下大气不敢喘,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低声说了句:“怪臣受家中逆子欺瞒……”

  “还敢狡辩!满嘴胡言!居然把责任推到孩子身上,毫无悔改之心,你说,按我朝律法,你该当何罪?”

  额头渗出冷汗,曹操讲话都不利索了些许:“冤枉,实属冤枉,都是家中逆子……臣绝无此心啊!请陛下明鉴!”

  猛地睁开眼睛,从噩梦中挣脱。曹操惊魂未定,就见曹植站在床前说话:“爹,你终于醒了。大哥和二哥还在门外站着呢,你快点发句话让他们两个回来睡觉吧。”

  梦中恐惧仍未消除,曹操勃然大怒:“你也给我出去站着!就是他们害得我曹家被满门抄斩,你居然帮他们说话!”

  “啊?”曹植没反应过来。

  “出去站着!”

  凌晨两点。

  “没有办法了。”曹昂攥攥拳头:“只好拿出杀手锏了。”

  “不好吧,他还是个孩子。”曹丕质疑。

  “zZ~”曹植不发表意见。睡得正香却遭受无妄之灾,他现在困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

  “爹是真的发怒了。或许只有仓舒能让爹冷静下来。”曹昂叹了口气:“那孙权是不是也是由他哥开了三年家长会?老师既然戳穿了我们,想必也会戳穿他们,那小子现在一定也不好过。”

  曹丕不说话。

  “给仓舒拨电话吧。”曹昂说。

  “绝对不要。三个大人居然要靠一个小孩子救,实在太丢人了。”曹丕果断拒绝。

  “也是。还是我们不争气,让爹失望了。”曹昂觉得有理,只好叹气摇头:“没办法,我们撑到天亮吧。”

  此时,曹操正扶着头坐在椅上叹息。

  曹冲站在他面前,哪还有一点儿往日的乖巧模样。他满是戾气的双眼阴仄仄地盯着曹操,嘴角还挂着刻薄的冷笑:“连我们开家长会都不知道,整天只知道工作,哪里还有一点父亲的模样,却责备大哥的不是。敢生不敢养?还知道回家?和你的颖川男闺蜜们过日子去吧。我要带哥哥们回老家,活该你晚年没人养。”

  曹操被这一番言语震得是又惊又怒,差点一口老血:“你,你这是大不敬!”

  “对你这种老不死的有什么可敬的。加杠杆加得爽吗?市值大跌跌得开心吗?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家都不回,最后不还是面临被东吴收购。事业家庭两输,真是失败。”

  “你,你……”曹操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一口气闷在胸口,几乎要呕出来。他想抬手给曹冲一巴掌,却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动弹不得。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再一次从噩梦中挣脱出来。猛地起身,曹操静静目视前方,平息心脏的冲击。他静静下了床,又静静走进曹冲的房间,静静地打开了灯。

  睡眼朦胧,曹冲模糊不清地问:“爹,有事找冲儿吗。”

  “有。”曹操说:“你也给我出去站着。”

  刘备撑着下巴,面色凝重。其余人不敢出声。

  “好的,现在‘惯坏阿斗小分队’的诸位齐了。”刘备说:“我问过老师,家长会不是关平开的,而是成年人开的——而且每次开家长会的人还不一样。好,你们好,居然都瞒着我。”

  “您别生气。”赵云首先开口了。

  “子龙。”刘备眉头一皱:“老师说了,其中一个长得超帅的拉风酷哥,就是这个人开家长会的频率最高——坦白交代,是不是你。”

  “呃,可能,是?”赵云脸一红,有点不敢认。

  身后法正趴在徐庶耳边悄声道:“超帅的拉风酷哥也有可能是我吧?”

  庞统:“呕。”

  见这边有声音,刘备锋利的目光顿时转过来:“你们也有人去帮忙开家长会?”

  庞统:“有。”

  说着还冲法正眨眨眼:“这儿刚有个人不打自招了。”

  孙子。法正心里暗骂一声,乖乖举起双手认错:“是,是我。我去过五次。”

  “子龙惯着那孩子我认了,怎么你也瞒着我。”刘备皱眉。

  “没必要告诉您,那孩子也没捅过什么篓子。”法正实话实说。

  刘备叹息摇头,继续问:“还有谁?”

  徐庶嗫嚅着:“我……”

  刘备快气笑了:“连你也瞒着我。”

  徐庶低下头不说话。

  见徐庶尴尬冷场,庞统只得懒洋洋地抬起手:“我。”

  刘备已经无力吐槽:“可以给我原因吗。”

  “老夫也有过不想开家长会的青春岁月。”庞统说:“可以理解。”

  见眼前一片人不仅无意忏悔,还振振有词找出一堆花哨的理由,刘备顿时有一种被全世界背叛的感觉。正在他失望透顶之时,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

  诸葛亮说:“我也去过。”

  刘备怔怔地看着诸葛亮。

  诸葛亮视死如归地看着刘备。

  赵云和徐庶交换了一个眼神,多年劝架经验使他们默契地商量好,一会儿要是吵起来,赵云拉刘备,徐庶拉诸葛亮。法正对他们的交流表示不满,因为他想看热闹。

  然而诸葛亮并非众人想象中的“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拯救落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刘备长舒一口气,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你也去过我就放心了。阿斗怎么样?”

  “优秀,省心。”诸葛亮肯定的语气似乎不容置疑。

  “好,好,那我就不操心了。来来来,咱们接着谈明年的预算问题。”刘备露出和蔼的笑容:“你们都站着干什么,坐呀,怎么突然那么见外?好像受了委屈一样。”

  上课时,孙权发现自己优秀的同桌居然在语文课上瞌睡不断,十分疑惑。终于到了下课,孙权连忙问他:“你昨晚怎么了?”

  曹丕并不想讲述自己的悲惨遭遇。他反问孙权:“你爹知道你哥给你开了三年家长会的事情吗?”

  “知道了。”孙权点头。

  “你受罚了吗?”曹丕问。

  “受罚了受罚了,我真是太惨了。”孙权一副哭丧相:“我大哥嘴上说着不在意我的成绩,结果看见我成绩后居然很生气地罚我做五套数学卷子!简直要人命。”

  你这算个什么受罚啊。曹丕翻了个白眼。

  “还好老师告诉我爹家长会的事了。要不是我爹拦着我哥劝我哥,我哥怎么可能在我写第二套卷子的时候就放过我。”孙权心有余悸地甩了甩右手腕:“但是做一套数学卷子也够苦的……哎,哎?你怎么哭了?”

end.

  

  

  

评论(62)
热度(95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