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荀彧正要动身的时候,电话开始不停作响。

  即将到下班时间,他马不停蹄便要去赶航班。难得休假,荀彧懒得自己打点各项旅游项目,又觉让秘书安排日程有侵自己的隐私权,因而报了个五人旅游团。一开始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荀彧便不予理会。但电话响了足足五次,他想,可能是真的有些要紧事情。

  还能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呢?整天破事儿最多的曹丕跑到外地办任务了,身边又有司马懿跟着,不能再省心了。刚发工资不久,郭嘉不至于又付不起酒钱被人扣下;曹操最近出国谈生意,他对西洋的人妻似乎并没有兴趣。

应该不会耽搁航班吧?荀彧叹了口气,本着起码的责任心,他拿起了听筒。

  “喂?”

  当司马懿没精打采的声音响起时,荀彧心里咯噔一声。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自己的计划要泡汤。——绝对,绝对,曹丕又出事了。

  “如果你告诉我那小子把什么重要的文件落在这儿了,我是不会帮你们送过去的。我要去机场,没有空闲时间。”荀彧直截了当道。

  “地震了。”司马懿说。

  啊?

  “然……然后呢。”荀彧咽了口唾沫,声音有些变了:“你们两个没事吧?”

  “我,活蹦乱跳,好得很。”司马懿说:“子桓就不知道了。”

  “怎么?”

  “我们正通电话,他告诉我他那里发生余震。五秒钟之后,有很大的响声,电话断线。再播,就是关机。”司马懿的声音带着沮丧,却很平静:“手机太不结实了,一砸就碎。”

  现在是吐槽手机的时候吗?得,旅游等下个月再说吧,魏又摊上大事儿了。

  “有救援队吗?什么时候地震?”荀彧问。

  “嗯……五天前?”司马懿的声音带着不确定,听起来十分虚弱:“也可能是三天前吧。感觉五天的话,我应该早就凉了。你查一下新闻?”

  “五天了你怎么才想起来打电话!”荀彧恨不得隔着电话去掐司马懿。

  “隔得这么远,给你打电话有什么用?你也只能白着急。本来想靠救援队。子桓在电话里和我讲,他亲耳听见救援队的警报声,也试着呼救了,结果救援队转了几圈都没发现他,踩在他头顶直接冲对讲机汇报无生命迹象。当时都笑死我了。”

  你心可真大啊,都这时候了有什么好笑的。

  荀彧一只手打开电脑,在曹魏的内部聊天室敲键盘,把二人的危机现状告知众人。另一只手拿着电话,再次确认情况:“他被余震波及了,生死未卜?”

  “是吧。”

  “可不可以告诉我他为什么这么倒霉?”

  “大魏招雷术了解一下。各种奇葩事儿都能碰上。”

  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开玩笑,我看你可真是一点也不着急。荀彧强行按捺住快要暴起的情绪,耐心继续问道:“你现在怎么样?”

  “我很安全。有食物,也有水。”司马懿说。

  “虽然这样形容不太好。你现在讲话听起来有些肾虚?”并不像食物与水充足的样子。

  “信号不好吧,大概。我把子桓地址发给你,你们快点去找他。”

  “你知道他在哪?”

  “他之前给我发了定位。我想,余震又不是次元震,不会把他震到别的地方去吧。”

  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再开玩笑就要骂你了!难道已经有了成为一个寡妇的觉悟吗?荀彧烦躁地抓着头发:“你把他给你发的定位转到聊天室。我给曹操拨电话。”

  “不好吧,他忙着谈生意,不能分心。”司马懿犹豫:“而且,就算他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

-

  大灾难。

  因担心曹丕生命安全,曹休十分焦虑,于是(冒着生命危险)撬走了曹洪的私人直升机亲自上阵,结果把他叔的直升机一头撞在了东吴大厦。机型不大,撞破了高层的十扇落地窗,又震碎了周围的几十扇,最终是靠着摩擦和紧急的反应力在地板上勉强着陆。

  一层楼都塌了,看设备似乎是东吴顶层会议室。万幸的是没爆炸。曹休心惊胆战擦了把额头上的血,从变了形的飞机里爬出来,抬头正好对上站在门口的徐盛。

  徐盛目瞪口呆。

  “看……看什么看,没见过迷路的吗?”深入敌营,曹休强作镇定,以聊天般的随意语气问道。眼神则慌乱地四处乱瞟着,想找个空隙跑出去。危险,实在太危险了啊,对手可是徐盛,实在不行就只能走窗户了。

  徐盛摇头。

  “那,那我走了?再见。”曹休拍拍手上的灰,由于心虚舌头都有些不利索:“飞,飞机,就送给你们拿去卖废铁吧。”

  “不是这个问题。”徐盛抬手拦住企图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曹休,目光严肃:“刚才周泰在这里,你飞进来的时候看到他了吗?”

  居然有人!
 
  曹休也慌了。

  “没,没事的吧,他不是还有十三条命用作储备吗?”他尴尬笑着,强行圆场。

  徐盛面上写满了沧桑:“怎么可能有十三条命。那是孙权为了帮周泰怼我,强行给他吹出来的。万一他出了三长两短,倒是你,就算有十三条命也别想活着走出这里了。”

  曹休大惊:“什么?你们居然这么暴力?那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话音刚落下,徐盛已经从腰间抽出了手枪,冷着脸紧盯曹休——将枪口缓缓对准了人:“给你半个小时,无论死活,先把人挖出来,再说话。”

  东吴的警卫员居然可以随时带枪?看来回了曹魏自己必须得试着申请一下。曹休无奈认怂,准备开始扒废墟。

  “你死心眼吗,居然直接用手?我去给你找个铲子。”徐盛瞪他一眼,凶巴巴地警告道:“站在那儿老实别动。”

-

  三十分钟后,一通怒气冲冲的电话拨过来了。孙权声音中愤怒的力度几乎要把电话线震断。

  “王八犊子混账葡萄精你他妈给我滚出来接电话!看看你那半路捡来的假哥都干了些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荀彧面无表情拿起听筒。对于莫名其妙骂过来的人,他自然不给好脸色:“不在。”

  “让他过来接电话!想开战就正面来,居然还要靠这种下三滥手段?还有曹操,曹操呢?那个老混蛋在哪里?”

  “曹操的大名是你能直呼的?”

  “你他妈不也在直呼吗?”

  荀彧深吸一口气。冷静,非常时期不能再起争执。“曹丕不能接你电话。”

  “啊,他终于死了吗?普天同庆啊。”

  “可能死了,也可能没死,现在还在地底下埋着。怎么,你要亲自去找他?”

  “……”

  孙权沉默了。

  荀彧也沉默了。

  “所以你们那位小千里马就来撞我们的楼?——他到底是马还是雕啊?沙雕吧?特警队刚刚把我们围住了,好一通解释才让他们理解并没有恐怖分子来袭击。那群警察差点以私藏恐怖分子的罪名把我抓起来你知道吗?”

  “不好意思。不知道他又闯了什么祸。”荀彧已经在濒临爆发的边缘了,一个两个没一个省心的。然而在孙权面前,他还得硬充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赔款账单可以邮过来,希望能弥补你们的损失。”

  “已经邮过去了。”孙权冷声:“还好幼平有十三条命,不然差点被他害死。”

  什么十三条命?荀彧一愣。怎么说得和真事一样?

  “好了,现在告诉我吧,曹丕怎么了?在地底下埋着?”赔了钱就一切好说。孙权现在冷静些了,他开始好奇曹丕发生了什么。从荀彧刚刚的话里、以及之前曹休焦急的反应,曹丕好像有生命危险?

  对于这种事,他是定要抢前排观众席嗑瓜子的。

  营救人员的出动他都已经安排妥当,所以现在并不是很焦急(准确来说是焦急也没有用)。荀彧稳一稳情绪,把司马懿告诉自己的消息,一五一十转达给了孙权。

  他以前听曹丕提过孙权,二人关系似乎还勉强可以。所以孙权有权利知道这些。

-

  “你留下看家。”荀彧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走了。”

  “原本定的不就是我留下看家吗?”贾诩眼也不抬看着报纸,口中淡漠:“人家郭先生不知道去哪鬼混,惇哥跟着boss去国外,你又要旅游。小心点,路遇恐怖分子就藏到椅子下面,子弹不长眼睛。”

  “啊,不是,我是说你不用跟去救人了。”量贾诩也不会说两句好听的。荀彧完全没在意。

  “???”贾诩终于抬眼了:“救谁?”

  “你不看手机的吗?聊天室都炸了。哦,曹洪的飞机也差点炸了。”

  他比着手指,计算人数:“震区附近有咱们的分公司,张辽正好在那边,刚刚已经联系上了。工厂有大型设备,可以帮忙凿石挖人。我必须亲自去一趟,荀攸留下和你一起处理事务。郭嘉得跟我走,关键时刻他办事能力比较强。”

  真不好意思啊老年人没时间在网上和你们扯皮——但是,宁可带郭嘉也不带我?难道我不如他办事能力强吗?一边划拉着聊天室记录一边听荀彧讲现况,原本想看戏的贾诩,此刻内心却是不服气的。

  “问个事。”贾诩放下报纸:“死了的话,在当地火化还是运回来火化?”

  “在当地火化,把骨灰运回来。”

  贾诩沉思。“那我也去吧。见我们可怜的曹丕少爷最后一面。”

  荀彧擦了把冷汗,贾诩到底会不会说人话?“不一定死。半个小时前司马懿还在和他对话。”

  “啊。我去见哈哈怪最后一面吧——最后看一次他灿烂的笑容。”

  “他已经脱离险境了好吗!”

  贾诩一愣:“那他为什么不把定位发给当地救援队,让救援队去救曹丕。而是要发给我们?”

  荀彧也愣了。

-

  “我拨电话过去,可救援队不信,我也没办法。他们说那片区域已经确定没人了,不愿意为了一个可能存在的人重返危险区。”司马懿叹气。

  不知是不是错觉,荀彧觉得司马懿的声音比之前更虚弱了。

  或许是信号更差了。

  旁边贾诩皱着眉头冥思苦想:“不对,曹丕的手机不是金刚石屏吗,区区余震怎么可能会被砸碎。没电了?也不对,快没电的时候应该会提前说一声。”

  “你想这个干什么?”荀彧。

  “我只是在想金刚石屏也不过如此。”贾诩。

  “金刚石屏又招你惹你了?”荀彧。

  “仇富。不行?”贾诩。

  荀彧郁闷,没有闲心陪贾诩跑火车。他起身,重重拍对方的肩:“你留下,好好处理事务,我先走了。”

  事实上贾诩比荀彧更郁闷。

  虽然平时懒到恨不得光合呼吸,但这一次他是很想掺一脚的。首先要看看曹丕和司马懿的狼狈样子并合影留念,其次,难道荀彧的意思是自己的办事能力不如郭嘉那个病秧子吗?

  既然如此强行不带在下玩,那就别怪在下近些天磨洋工了。一会儿下班就去找荀攸吃饭喝酒黑郭嘉,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约摸在荀彧离开三十分钟、贾诩已经在网上预定了桌位以后,电话响了。

  难不成荀彧忙中出乱,落下了东西,想让我给他送去?还是说郭嘉出去鬼混跑丢了找不到,想让我帮忙找郭嘉?想都别想,酒局已经预定好了。贾诩冷哼一声,准备接起话筒对着荀彧冷嘲热讽几句——结果居然是孙权。

  “能不能,请您,把这位曹休先生接回去。不知为何,赶都赶不走。”孙权的声音像是噎着了似的,听起来气得不轻。

  “啊?他为什么不回来啊?”

  “他不敢回去,说什么‘把飞机撞毁会被白牙叔宰了的’。那是谁啊?我管他被谁宰?我又不是他爸爸。能不能让他快点回去?”

  “敢明抢那位小气长辈的重要资产,文烈是个有本事的。”贾诩差点笑出声:“你告诉他,等曹丕的骨hui空运回来,可以把他们两个埋得近一点,死后也好聊天作伴。”

  孙权沉默了一会儿,压低声音,问:“他真的快不行了?不是说几个小时前还在和司马懿通电话吗?”

  “谁知道呢,一般这种情况没法活吧。”贾诩打了个哈欠。

这都不关他的事。反正没有人录音,说话自然不用负责任的。而且,曹丕也不会因为“自己说他会死”就真的死掉,一切都是天命定的事儿。

  闻言,孙权又沉默了一会儿,说:“好,我现在就告诉那小子,让那小子快点死心、然后从东吴滚出去。”

  挂断电话后,贾诩猛地愣住,又突然反应过来。

  面上扯出一个笑容。简直是意外之喜啊。

  ——得知曹丕快要死去的曹休,会做出什么事情呢,真是期待啊。

  他抽了张便签纸,大笔一挥写上几个字:致我的难友荀公达,今晚酒局暂时拖延,接下来几日就留你看家了,在下奉命去救大少爷和同僚。再见。

-

  “你还在吗?”荀彧问。

  “我在。充电宝见红了,我想尽量省一点电。”司马懿说。距离上一次挂电话并没有多久,他的声音却明显地沙哑了,用气声低低说着话。

  “别一副要死的样子,振作起来。吃东西了吗?”荀彧听得不舒服,连忙问他。

  副驾驶酒气熏天的郭嘉正睡得熟。荀彧有些后悔,早知道他就带着荀攸一起来,让贾诩去找郭嘉。鬼知道他在寻找郭嘉的过程中耽搁了多久。

  “我很好,也吃过东西了,但是。”司马懿叹息:“张辽呢?你不是说他在这边吗?如果再迟一点,子桓可能要不行了。”

  “设备离救援地要几十公里,而且大型机器本身就迟缓。你可知这一次救援,工厂要停多久的工。”荀彧急中有序。他压下烦躁,对司马懿讲得明明白白:“张辽正在用最快的速度写审批报告,他必须想出停工的替代方案,才能把机器调出来。我曹魏规矩,公事第一,私事第二——就算曹操本人在国内,想调机器,也得审批。”

  司马懿无奈地轻笑两声,突然开始咳嗽,似乎被烟灰呛到了:“啊……又震了,你们快点。”

  荀彧一惊:“你不是说,你在安全地带吗?”

  “当然了,不然你以为我能好好地在这儿讲话吗?”

  侧头望了一眼还在睡梦中的郭嘉。天黑下来,气温有些低冷,荀彧替郭嘉摇上了车窗。他一面鼓励司马懿:“我和奉孝在路上,走高速,除加油以外一刻不停,明天中午之前大概能到。你撑住,马上就能接你回来了。曹丕也无需担心,只要他能活到明天、最晚后天,机器一定可以调到。你要相信他的生命力,他从不是肯轻易放弃生命的人。”

  司马懿长叹一口气:“你也小心。疲惫驾驶小心车祸。”

  “哦,我旁边这位正浑身酒气地呼呼大睡。等他醒来,换他开车就好了。”一提到郭嘉,荀彧的声音瞬间冷下来:“这就是我容忍他在关键时刻睡觉的原因,只是想让他攒足体力罢了。”

  他对喝酒误事的郭嘉不满极了。

  电话那端出现了不自在的沉默。

  “真的非常感谢你,长期对我的照顾。”司马懿说。

  “没什么可谢的。曹操谈完生意回来发现死了个部门经理,也会很头痛。而且你的任务落到我们头上会更繁重。人生已经很艰难了,我不想给自己添麻烦。”荀彧慢悠悠说着。第一次被司马懿如此郑重其事地感谢,他突然感到很不舒服,于是立即回绝了这样的感谢。

  “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你,也不喜欢郭嘉。”毫无征兆地,司马懿继续说:“但是子桓一直告诉我,你们是很好的人,所以我不是很讨厌你们。”

  “说这些干什么?”荀彧皱了皱眉:“见面再说,现在先留着体力。散热太多,晚上会冷死的。”

  “真的,我是说真的,如果不是子桓,我根本没打算和你们好好相处。我就想着,混混日子苟且余生吧,反正曹操也不肯放我辞职……”

  “吓傻了?”荀彧冷声打断司马懿:“你到底想说什么。”

  司马懿嗫嚅着,最后叹了声:“子桓只是接班人之一吧。人人都说他是未来的boss,曹操又从不做反驳,但是,这些都是被人恶意放出来的流言,对不对?”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又考虑这些做什么。活下来更重要,不是吗?”

  “我活下来了,子桓却未必。至少在他活着的时候,我想知道一些东西。自从跟在他身边,我的局限性太强了——有些事情,都是被人刻意瞒着的。”

  司马懿的嗓子像是吊着口气一般,随时都要断掉。听着这样勉强挣扎的声音,荀彧不禁起了恻隐之心。他再一次偏头看郭嘉,确定对方还在睡梦中之后,对司马懿说:“没错,接班人从未确定过。这个消息不属实,曹操之所以从不阻拦,只是想趁机暗中观察所有人的反应,然后拔除不利之人。身体差的消息也是假的,他身体很好,再干二十年事业都不成问题。对每一个儿子都是平等培养,未尝有偏颇。”

  “……”

  沉默许久,司马懿叹了口气:“我就知道。”

  二人又陷入长期的不语。荀彧在等,他有信心对方会率先开口,因为他觉得对方有话要对自己说。

  终于,司马懿开口了,带着深深的忧虑:“我想了很久。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曹丕不在了,我该怎么办。你知道,我一直站在他这边,已经树敌众多了,现在没了靠山,很多人想杀我。”

  司马懿说完后,他们二人久久沉默,气氛僵硬了足足十几秒。

  右手的手指紧紧陷入方向盘的软垫之中,荀彧咬咬牙,心顿时凉了半截。

  “他生死未卜,你却满心考虑你自己的后事。你与他谈恋爱,只是在利用他吗?我真替他感到可悲。那孩子,可是把整个青春都给你了。”

  荀彧毫无掩饰地表达自己的失望,他的心突然被刺痛。他只是想到了那个很少露出笑容的孩子,在看见司马懿时,笑得有多开心。

  而司马懿刚刚的话却宛如一桶冰水泼来,荀彧的眼眶甚至有些湿了。

  “可是,他也是在利用我啊……”司马懿犹豫着,说出了口。

  “他没有。”荀彧斩钉截铁:“从来都没有。可以利用的人那么多,你何德何能偏偏被他选中?只是因为他爱你而已。你能这样轻松地利用他,也不是因为他傻,只是因为他爱你。”

  司马懿不再讲了,但荀彧无法忍受。他继续说下去:“即使如此,我还是要救你,只是因公行事罢了。如果曹丕还活着,我就把你调到别的市场部,不会让你留在他身边了。你这种人,总有一天会害了他。”

  “你很重视他。”司马懿说。

  处于气头上的荀彧,正强迫自己的声音不要因愤怒而发抖:“我重视他。我看着他长大,看着他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还在顽强地前进。他冷静,果断,毫不心软,他像他的父亲,又不像他的父亲。”

  说着,荀彧有点上不来气似的大喘了两口,说不出话。他太过于激动,全部的话语都给梗塞在喉咙里。

  另一端,司马懿低声道:“你太高看他。我比你要了解他,了解得更多。”

  荀彧几乎要被他气笑:“你说。”

  “无论是他死去的大哥,还是他的弟弟们——每一个人,都比他更适合当接班人。他的软弱与患得患失,都在你们面前虚伪地掩饰住了,所以你们才看不到。”

  司马懿说完,又咳了几声,吸吸鼻子,听起来很冷。

  “错了,曹丕才是最适合当接班人的一个。之所以你瞧不起他,那是因为,他的软弱与患得患失,都只给你一个人看。”荀彧声音的温度已经低到了极点,他甚至想立即掉头返回,不再管电话对面那个人的死活。

  就在荀彧已经不打算与司马懿废话、即将挂断电话的时候——

  ——余光扫见郭嘉竟不知何时醒了过来!

  郭嘉瞪大了眼睛,正愣愣地盯荀彧看——准确来说,是看荀彧的电话屏幕上,显示着的“司马懿”三个字。他颤颤巍巍地伸过手,示意荀彧把电话递过来。

  荀彧没好气地把电话甩给郭嘉。郭嘉双手堪堪接住,连忙把电话贴在耳边,用极度担忧、甚至微微颤抖的声音对话筒,小心翼翼问道:“仲达,你上一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你在哪,能把你的坐标定位发过来吗?”

  但是电话已经挂断了。不知是刚刚一不小心碰断了,还是司马懿那边挂断的。不待郭嘉细思,荀彧已经拿回手机,放进了里怀。

  “你知道全部情况?我还以为那时候你已经喝了很多酒。”荀彧皱眉,刚刚在司马懿那边攒下的怒火毫无保留地指向郭嘉:“所以,你一边看着聊天室里大家焦急地讨论如何救子桓,一边毫不担心地继续喝酒、喝得醉醺醺?”

  “嘿呀……因为担心也没有用啊。”郭嘉自知理亏,讪笑着向车窗那边靠:“而且,我想,只要有仲达在,子桓就没事吧?根本用不着我嘛。”

  “别提他!”荀彧瞪了郭嘉一眼,吓得郭嘉连忙捂住嘴:“不提不提,谁提谁是小狗。”

-

  看着贾诩办公桌上轻飘飘的字条,荀攸的内心是崩溃的。所以,现在总部的决策层只剩我一个人了吗?你魏要完知道吗、要完!小叔你是想干什么,好歹留一个人给我搭把手可以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不,不能慌张。先看看荀彧的备忘录里都记了些什么日程安排和事项。曹老板只带走了惇哥没带走渊哥真是太好了,我魏还有救。

  正当荀攸飞快地在脑子里算计岗位安排时,电话响了。

  难道贾诩临走前因为太过慌忙落下了东西吗?荀攸默默打开抽屉,拿出一支电击棍揣在口袋里。如果当真是这样,他一定会亲自把东西给贾诩送过去。

  然后把人绑回来。

  他按下免提键,宛如脚踩悬崖边的凄厉喊叫声震得荀攸一秒钟跳出五米远:“步小姐不要开枪啊!!!曹先生您也冷静!冷静!步小姐不要开枪!可以商量的!有话好说可以吗?……等等电话通了电话通了!喂您好请问是贾诩先生吗!我是陆逊!”

  荀攸揉了揉发疼的耳朵:“贾诩先生死了。您好,我是荀攸,请问怎么了。”

  “步小姐,冷静,冷静,不要生气,我在和曹魏的人谈!您好,曹休正在用枪挟持着我们老大孙权,而我们老大的女保镖的枪口也在指着曹休,能不能请您立即、马上把人接回去,否则我们就算牺牲掉孙权,也要杀死曹休。我们绝不容忍有人欺负到东吴头上来。”

  “谁让你们牺牲我了啊!!!”

荀攸向后躲了躲,他隐约听见孙权的声音。

  “荀攸先生请您不要怀疑,马换车这种事情对我们而言无所谓的。我们大可把在美国隐居的孙策先生请回来,重新出山,所以别想要用孙权来威胁我们。”旁边的吕蒙也冷静发声了。

  “谁是马谁是车你给我说清楚啊!孤是帅,是帅啊!你们这群混账不要趁机卖我!!!我们好好谈不可以吗!”

  并非荀攸冷静,而是他此刻完全在状况外,仿佛一个新玩家读档到第十二关一样毫无头绪。但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贾诩一定知道所有事情,并把这些都统统丢给自己,溜之大吉。

  畜生。

  荀攸在心底恶狠狠地骂了句,面无表情地对着电话:“我什么事情都不清楚,可以面谈吗?”

  “可以!可以!步小姐请等一下!曹魏的人已经愿意过来谈了……”

  这一天天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破事啊。

  在荀攸向东吴赶去的十分钟后,贾诩刚好顺着保安的指示,来到了东吴大厦楼顶的停机坪。

  在曹休得知曹丕生命垂危后,会做出怎样的事情呢?

  砸毁了曹洪的私人直升机。唯一的路径,就是劫孙权的私人直升机,逼孙权开过去。反正已经无法逃脱被某位小气长辈宰割的悲惨下场,死路一条,何不拼死一搏呢?

  “我唯一好奇的就是,他的枪从哪来的呢?”贾诩站在吕蒙身边,疑惑问道。

  “徐盛陪他下象棋消遣时间,等人来接他,结果腰间的枪被顺走了。要知道,除了今天值班负责治安的徐盛,和正在医院的周泰,目前就只剩下保镖步小姐有枪了。”吕蒙愁眉苦脸道。

  “真是的,都怪你们东吴,把我们文烈带的都不老实了,居然干出偷枪这种事。”贾诩摊手,故作夸张地叹息。

  “这怎么能怪……等等!贾诩!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我们才挂电话没一会儿啊!”吕蒙突然意识到贾诩的存在,吓得差点跳起来。

  贾诩不在意地摆摆手,卷起袖子向曹休的方向走过去:“都退后。熊孩子什么的,交给我,稳妥。”

  他的动作过于自然且毫无异动。路过步练师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并等待贾诩要如何处理事情时——贾诩突然伸手勒过步练师的脖子,用手肘狠狠地击向她的后颈——

  ——在零星的惊叫声中,贾诩还算绅士,手脚麻利地接住步练师即将坠落在地的身子、顺便抽出枪,轻轻把昏迷的女子放在地面上。抬头,对曹休炫耀地晃动着手中夺过的战利品——最后一支手枪。

  “走啊,接二少爷回家。”望着面前惊呆了的高马尾青年,贾诩扬起一个胜利的笑容:“魏吴争端什么的,如果是因救他儿子引起,曹操不会怪我们的。”

  曹休缓缓放开了孙权,枪口依然指着对方。面上多了丝歉意,言语中却理直气壮:“你会开飞机吗?”

  “反正不至于像你一样撞到楼。你想干什么?”孙权警觉。

  “带我们去灾区,接子桓。”曹休说。

  吕蒙走到昏迷的步练师面前,一边琢磨着怎么和孙尚香解释才能不让对方追到曹魏去砍贾诩,一边背起她,冲着陆逊:“我送她去医务室。剩下的你看着办吧。”

  “搞了这么大的仗势,原来只是借个飞机啊,真把我吓坏了。”陆逊笑着拍了拍胸口:“散了吧散了吧。”

  “等等,等等?你们是不是忘了我还在被劫持状态啊!等等!散什么散啊!”

  孙权欲哭无泪地看着部下们离去的背影,他突然觉得这人间已经不值得自己驻留了。

-

  荀攸到时,他觉得东吴的空气很奇怪。

  陆逊和吕蒙对视,露出意味不明且不怀好意的笑容,眼里甚至泛起了绿光。荀攸觉得东吴的空气更奇怪了。

  “他们两个平时有这么恐怖的吗?”徐盛在丁奉耳边小声问道。他有点冷飕飕的。

  “还不是因为你把枪弄丢了。”丁奉摇摇头。

  荀攸吞了口唾沫,事情从头到尾都丝毫不知情的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请问?”

  “刚刚贾诩和曹休把孙权劫走了。”吕蒙面露哀伤,甚至难过得以手掩面:“怎么办啊,我们太担心他了。你们曹魏做事都这样直截了当的吗,为了将帅不惜丢卒?一口气丢两个卒?”

  贾、贾诩?

  混账……果然是被他坑了啊。下次见到他,绝对要狠狠地殴打他。荀攸露出了比吕蒙还要悲伤的表情。

  “所以,请您一直在这里做人质,留到孙权平安无事地回来为止吧。”陆逊显然装不出吕蒙那副伤心欲绝的模样,他光是忍笑就已经很艰难了。

  背后一阵森冷,荀攸回过头,看见了枪口对着自己的五、六个保安。

  虎视眈眈。

-

  荀彧表示自己嫌恶心,拒绝与司马懿通话,全程冷着脸开车,一言不发。于是联络司马懿的任务只好交给了郭嘉。

  “充电宝已经没电了,我在用笔记本电脑的USB口充电。”司马懿说:“建议以后各位出差一定要带电容量最大的充电宝。”

  他的声音如蚊子般微弱,沙哑得有些变了调,提不起一丝力气。郭嘉小心地瞟了眼荀彧,低声问道:“喂,你还好吧。”

  “我很好。”

  “过了前面有警戒线,不让闲杂车辆进入。我们两个只能靠脚力了。不会太久,你一定要撑住。”

  “我会的。”

  “千万别死啊。”

  “嗯。”

  为了保存司马懿的电量,郭嘉主动挂断了电话。他思索了半天,对荀彧问:“你觉不觉得,他现在一点也不好?就像要死了一样。”

  “他有什么理由骗我们?”荀彧冷着脸(又或者是困到做不出表情),依然在记之前司马懿的仇。

  “我也想知道。但是,但是……”郭嘉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只好泄气地胡说:“可能他希望我们先去救曹丕,后去救他吧。所以故意装作自己很好的样子,然后又气你……”

  “之前已经商量好的,我去救他,张辽去救曹丕。所以他没有必要这样做。”

  郭嘉咬了咬手指,面带笑意地看着荀彧:“所以,就算他说出那样畜生一般的话,你也依然要去救他?”

  “因为之前说好了要救他。”

  “司马懿可能一直都不是什么好人哦。”

  “我知道。但是之前说好了要救他。”

  郭嘉的笑容突然从脸上消失,他的双眼瞬转为快要哭出来的悲伤:“已经一夜未眠了,文若,一夜未眠啊,你还没想明白吗?仲达怎么可能是那种人!就算他是,他怎么可能对你全部说出来啊!”

  “我想明白了。”荀彧面无表情。缺乏睡眠的困倦让他双眼无神,强撑着打起精神去看前方的路。

  “你真的想明白了吗?”

  “真的。”

  “那你说,你想明白了什么?”

  “他快要死了。这些天来,他恐怕根本就没吃过什么东西。我以前去非洲谈疫苗生意,见过饿死的人,也听过饿死的人发出的声音。”

  荀彧淡淡地落下尾音,车内一片寂静。

  郭嘉偏头看向车外,他纠结地咬了咬下唇,突然又拿起手机:“我要拨电话给他,把事情问个明白。开免提,如何?”

  “随便。”荀彧说。

  “你也对他用了很过分的语气,所以对他道个歉吧。”

  “不会道歉。因为他也说了很过分的话,覆水难收。”

  “可他为什么要那样说?”郭嘉急了。

  荀彧摇头:“我没有力气思考了,尽快吧。我们早一秒找到司马懿,他就能多一丝生还的希望。曹丕那边,我自然信得着张辽。”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郭嘉烦躁地抓着头发:“他明明有活下来的希望,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除了浪费体力消耗热量,以及惹你生气,又有什么用处?我越来越搞不懂了,我必须要问个清楚!”

  荀彧踩下了刹车。前面就是警戒线,禁止通行。

  “我太累了。”荀彧仰着头,怔怔地望着车棚顶,深深的黑眼圈让他更显虚弱:“你如果还有力气,就快一点,跑过去,一定要救他。别带着我这个累赘了。”

  “如果他活着,替我道个歉。”

  听着耳边濒临极限的沙哑声音,郭嘉心脏一颤。他看向荀彧,试探着问:“文若?”

  再看时,荀彧静静地微阖着双眼,睡去了。

  长期未眠,他的精神力已经透支了。

  郭嘉下车,轻轻打开驾驶侧车门,把熟睡的荀彧抱到了后排——尽管郭嘉清楚对方不可能被吵醒,但他还是尽量把动作放轻放缓,为荀彧安置出一个蜷缩着的、尽量舒服一些的姿势。之后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

  早晨的空气十分清新,不很冷,只是压抑的乌云令人心头不爽。抬头望了眼铅灰色的天空,郭嘉记得今天是多云。希望不要下雨,耽搁救人。

  他打开定位,一刻不停地冲着导航的方向飞奔而去。

-

  “这个好吃噢,是在哪里买的?”

  咔嚓地咬着没有商标的薯片,贾诩不禁好奇起来。

  “合作公司的未上市新品,是不是超好吃?”孙权得意洋洋道:“我妹妹非说难吃得要死,我们还因为这个吵了一架。她的爱好就是打击我的品味,然后去捧那个刘备的品味。”

  “明明超好吃啊!有定价吗?我要按市场价多买几袋。”贾诩赞叹道。

  “不用,回头送你一车,保证让你吃到腻。”

  烦死了。曹丕生死未卜,你们还有闲心聊薯片。出于礼貌曹休只好强压着怒火,顶着一副苦大仇深脸看窗外的风景。

  “咦,飞机就是快。”贾诩盯着导航仪:“现在才是早上,搞不好比荀彧他们还要先到。”

  “因为天气以及各种原因,我还绕了好大的远。”孙权叹息:“我可是大半夜被你们逼得疲惫驾驶哎,万一一会儿一不小心掉下去,可别怪我。”

  “这么拼?”贾诩眨巴眨巴眼睛:“看来你还是很担心你那个葡萄精小笔友的。”

  “当然担心了!赶在火化前看一眼遗容我容易吗。”孙权口中打着岔,却依然强打着精神头。眼看着就要到目的地,他也想尽早一步抵达,趁曹丕活着的时候就把他挖出来。

  “哎呀,敌对的友谊真是令人感动。那么现在我要提问。”贾诩说:“灾区到处都是废墟和军方警戒线,你这么大一个飞机想要停在哪啊。”

  卧槽。

  孙权愣了,半晌,怒道:“都怪你们催催催的,我完全没考虑这个问题啊!”

  “那就赶在飞机没油之前把这个问题考虑好吧。”贾诩抱着肩满脸悠哉:“尽量找个近一点的地方,因为剩下的路我们要靠跑了——可得尽快啊,指不定哪一秒曹丕就断气了。”

  “知道了你怎么这么烦!啊!烦死了。”孙权烦躁地抱怨着,皱起眉头聚精会神起来,不再理会贾诩的话茬。

  曹休悄悄看了孙权一眼,又连忙把视线移到窗外。看在这家伙全力营救曹丕(甚至比贾诩还要更关心曹丕)的份子上,回去就向他道个歉吧。嗯,还有周泰和步练师。

-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郭嘉终究是体力不足,他咳得几乎要呕吐出来,氧气似乎都被屏蔽在五厘米以外般,即使大张着嘴也呼吸不上来。但他不能停,如果因为自己的迟钝而害死司马懿,那么司马懿就是间接死在自己手上,这个罪名他不背!

  于是,不敢有丝毫迟缓,他只在原地喘了五秒,就连忙再一次动身向导航的方向跑。还有八百米,八百米是什么概念?读书期间的体测就是八百米。

  最初那会儿司马懿还在读书,只是个兼职实习生。某个午后,他一副虚脱了的样子生无可恋地扶着墙走进办公室,哭着热烈庆祝自己本科生涯的最后一次体侧。见司马懿那副模样,当时郭嘉笑得直拍桌子:“我给你讲,你太弱了,曹总有个儿子才读初中,运动会跑了800米之后面不红心不跳,还把一个虚脱的同学背回去了。”

  虽然那时候司马懿还不认识曹丕就是了。

  不知过了几分几秒,郭嘉腿一软,险些跪倒在地上。提不起力气。不,不能停下来休息,既然跑不动了,那就向前走,只要不停下来,就能多一分救司马懿的机会,至少我尽力了啊兄弟!你要是活着出来,必须请我喝酒!必须!你哥我都快累死了!

  郭嘉颤抖着拿出手机,一边走一边播着电话。电话通时的瞬间,他迫不期待地、大喘着说:“我到了,我快到了,你怎么样?”

  “……嗯。”司马懿只发出一个音节,然后笑了两声。

  “行啊你,还有力气笑呢?等着,我马上就到。”

  “不要着急。”司马懿说:“我没事。”

  “你这肾虚一样的声音可不像没事啊。”

  “信号不好。”

  “别装了,我和文若早就看穿你了。说吧,多少天没吃东西了?”

  “……不会死。”

  司马懿咳了两声,又开始笑:“你放心,只要我活着,子桓就不会死。”

  郭嘉愣了愣:“为什么?”

  “他体力比我好一点,又比我多吃了一块压缩饼干——这个是我逼他吃的。所以只要我活着,他就不会死。”

  “你这又是什么操作?用自己的生命来计算对方的生命?你不会是傻的吧!他死了,你活着不好吗?”郭嘉急了,他踉跄的脚步又匆忙了些许,差点被一块大石头绊倒。

  “他死了,我就不活了吧。”司马懿低笑了两声:“其实没什么。只要我活着,我就知道他也活着,所以就……很开心,也感受不到痛苦。”

  “别开玩笑了!有东西就快点吃下去!他刚刚遭受了余震,没准脑袋都被石块砸碎了!先保护好你自己!”郭嘉恨铁不成钢,不知哪来的力气吼了出来。他一个不慎,踩在一块较大的砂石上,狠狠地跌了一下。

  “你看,被你这个智障气得,我刚刚摔倒了。”郭嘉不敢耽搁,连忙爬起来,口中笑骂道。

  “他没死,我说没死就是没死。”司马懿倒是不慌不忙。

  “手机都砸关机了,怎么可能没死?”

  “我说没死就是没死。”

  郭嘉不想再和他吵。他说:“你等着,我马上就到。”说着,挂断了电话。

  在挂断电话后,他静静地行走,突然想起有什么不对的。

  ——他体力比我好一点,又比我多吃了一块压缩饼干,这个是我逼他吃的。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逼他吃的,难道曹丕也不愿意吃东西吗?他也想计算司马懿的死亡时间?这两个人岂不是脑子有病吗——不,不对,他们,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吃东西。

  曹丕不吃东西,司马懿也不吃东西。

  难道他们想把食物留给对方吗?

  司马懿用那些反常的话去激怒荀彧。

  司马懿说曹丕傻得只能被他利用,司马懿把曹丕贬得一无是处。

  司马懿摆出那副必死的模样又是给谁看。

  他想从荀彧那里获得什么?他用那些话得到了荀彧怎样的回复?

  郭嘉从被吵醒开始,从未见过荀彧那样愤怒的样子。他被司马懿背信弃义的小人嘴脸气得说不出话,他失态地把继承人的内情告诉了司马懿,他甚至一反往日中立的公正面孔,极力地维护曹丕。

  恐怕,荀彧最后的精神力,全部都用来与司马懿斗气了。

  天际处发出了轰隆隆的声音,郭嘉抬起头,他起初以为打雷了,要下雨,后又发觉那声音是从不远处传来的。

  是机器的声音……

  张辽到了?张辽他怎么这么快!这个时间连审批都不够,不应该啊。

  突然,郭嘉想起了什么!他总觉得这地方有些熟悉,便低头去看司马懿给自己发来的定位。没错,还有一百多米,挖掘机的机身已经肉眼可见,甚至挂着救援队的红色旗帜!

  不,不对,这个挖掘机,明明应该是来救曹丕的,为什么会在司马懿给我发的定位处,难道司马懿给我发的是曹丕的定位?

  几乎是触电一般,郭嘉飞速地掏出手机,把电话拨给司马懿。司马懿很快就接听了,却不说话。

  郭嘉也不说话。他蹲在地面上最大程度减少干扰,用左手死死堵住左耳,右手将听筒紧紧贴在右耳上,凝聚全部的精力——

  ——果不其然,他从听筒的那边,隐约听见了挖掘机运转的声音。

  “司马懿!你这个骗子!混账王八蛋!你对不起我!你也对不起文若!你他妈对不起整个曹魏!你最对不起的就是曹子桓!”

  郭嘉带着怒意吼叫出声。他咬牙,闪电般迅速起身,飞快地向着那个大型的机器跑过去。他仿佛看见了,这个机器可以救一人,亦可杀一人。

  “别费力了,没用的。几天前救援队的人都说了,只能救一个。”司马懿长叹一口气,笑出了声:“他能那样看重子桓,我不生气。我真的很高兴,甚至觉得死得很放心。”

  郭嘉自然知道“他”指的是荀彧,但他无暇去顾及司马懿,只是拼了命地向着那辆轰轰作响的——即将沾满血红的机器跑去,一边跑,一边倾尽全力地,扯着嗓子嘶吼,几乎要把五脏六腑都吼出来:“停下来!停下来!”

  他渐渐能看清一切了,但涌上眼眶的眼泪又瞬间模糊了世界。他的脑内一片空白,只顾着喊“停下来”,喊得几乎要缺氧。如铅般重的腿再也没法挤出一丝力量,他跪跌在地,眼里只剩下那正在砸落的、巨大铲斗。

  他还能做什么?他什么也不能做,只剩下最后一件可以做的事情——郭嘉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条件反射地匆忙对着电话喊道:“仲达!文若让我替他向你……”

  “嘀嘀嘀——”

  “道歉……”

  落下,巨大的岩石块被挑开,重重地摔落到另一侧的空隙里。与之同时,司马懿的手机挂断了。

  岩石砸下的声音,并非从不远处,而是从听筒传来的。

  郭嘉捂住嘴,有什么东西顺着喉咙向上涌。他早已泪流满面,抑制不住呜咽出的声音。

  不远处,张辽正一步一步走来,他不解地看着郭嘉:“怎么了?”

  郭嘉说不出话来,他死死捂着嘴,手指几乎要陷进肉里,全身都在发抖。必须得忍住这股呕吐的欲望,振作,振作。

  听筒里还在发出断线的忙音。

  “我之前真的太不开窍了,居然想着调用工厂的机器。今天我直接赶到现场,给救援队的队长接通曹操的电话,让曹操亲自与他讲。那救援队便不敢耽搁,连忙调来设备救人。”张辽走到郭嘉旁边,蹲在他身侧,无法理解他的悲伤:“曹丕还活着,已经送到医院了。你在哭什么?”

  “……我……没事……”

  郭嘉终于压抑不住喉咙里的爆发,嚎啕大哭起来。他抱着头,余光总是不受控制地去望向那只手机,胆战心惊,懦弱与恐惧在眼底一览无余。

  现在,听筒里已经连忙音都没有了,司马懿彻彻底底地,连最后一丝痕迹也消失了。

  “啊……他活着……太好了……太好了……”

  电话。对,电话。司马懿说曹丕的电话被砸坏了,那也是骗人的吧!大抵是曹丕被余震波及昏迷过去,司马懿生怕有人拨给他电话吵醒他,才谎称电话坏掉。

  而司马懿如此确定曹丕没有死,恐怕二人之间隔着可以互相看见的缝隙。对,那种缝隙可以塞进食物,这就是他们谁也不愿意吃东西的原因!

  郭嘉甩甩脑袋,强撑着沉重的身躯,一步一步走到之前发现曹丕的地方。那里有很宽敞的空地,足以躲藏一个人。空地背后被成山的碎石填满了——那是挖掘机造成的——碎石下埋着司马懿。

  弯下腰,他捡起了曹丕的手机。果然是完好无损的,当他按下开机键时,瞳孔狠狠地颤了颤。

【未接来电】

【贾诩】

【15小时前】

【响铃 2秒】

  15小时前,那是……

  大家刚刚收到司马懿的求救,得知二人遭遇地震的时间。

  而那时,贾诩就已经知道,曹丕的手机根本没摔坏。甚至生怕吵醒对方一般,接通后只响了2秒钟,就立即挂断了。

-

  医院。

  曹丕病床前。

  曹休已经削了第三个苹果,且第三次把手削出了血。

  “这,这点小伤,算,算不了什么。”疼死了啊!曹休咬牙切齿地放下苹果。旁边孙权不停地煽风点火:“喂,你不会想把沾了血的苹果拿给别人吃吧?不许浪费粮食,沾了谁的血谁就要吃光。”

  “我知道!要你管?我当然会吃光。”曹休瞪了他一眼,又开始削第四个苹果。

  “我来削吧。”张辽看不下去了。

  “不!谢谢!我一定要自己削一个出来。否则会被那个东吴的大花猫笑话的。”曹休满脸深仇大恨,一刀深深地斜刺入苹果,仿佛这个苹果是孙权的脑袋一样。

  “哦。”张辽斜了孙权一眼,面无表情:“你嘲笑他?”

  “没没没没有啊?文烈烈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文烈烈这么可爱我怎么会嘲笑他?你你你们姓曹的都可爱死了,来来来苹果拿来我来削吧。”孙权被这眼刀吓得立起了汗毛,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误入狼窝。四周都是曹魏的人!

  “叠字好恶心!别叫我文烈烈!”

  全程郭嘉都没有说一句话,贾诩也没有。他们两个甚至没人对救援队说出“司马懿就在下面埋着你们要不要挖一下”这样的话。

  或许是没有勇气去看血肉模糊的同僚的尸体。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郭嘉看向贾诩,眼里没有善意,更没了平日玩闹的笑意。他面色阴沉,这一次真的生气了。

  “嗯……我在想,他的手机明明是金刚石屏,怎么会说碎就碎呢?于是就试着拨了电话过去,果然拨通了。”贾诩倒无异样,依然如往常般风轻云淡。

  “你挂的倒是很快啊。”郭嘉冷笑。

  “当我意识到司马懿在说谎的时候,我就挂了。”贾诩耸肩:“我是好人,不会坏了他的好事。吵醒了曹丕,他的计划就不能完成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计划。但是没想到,这么壮烈啊。”

  “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郭嘉问。

  “告不告诉大家,司马懿都会死——我猜是这样的。不然那个求生欲旺盛的家伙,不可能轻易放弃生命。”贾诩冷静得像是个说书人,缓缓地讲着他推测出的故事:“在司马懿和曹丕二选一的情况下,每一个人都会选曹丕吧?那可是最有可能成为继承人的青年啊。”

  “那他这样做……”

  “具体详情我并不清楚,但我知道,司马懿挑在曹丕昏迷的时候这样做,必定是不想让曹丕阻挠自己。那么,很可能,在此之前曹丕已经阻挠过司马懿一次了。”

  经贾诩如此冷静分析,郭嘉倒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怨恨了。他静静想着,突然想到了司马懿临死前对他说——

  “他好像说了什么,‘没用的,之前救援队的人说只能救一个’。”郭嘉喃喃道:“那个骗子,昨天还说救援队路过没发现曹丕。”

  贾诩一拍手:“这不就圆上了?要救一方,就得把巨石全部推到另一方,所以只能救一人。是这样的吗?我以前在小说里有见到这样的环节。”

  “是。”郭嘉无力叹息:“我亲眼所见,挖掘机铲起了最上方的巨石,下面垒成山的石堆受到力的作用,开始坍塌。为了不让曹丕被不规则碎石砸到,挖掘机必须给那巨石一个力,从而带动全部的石头向着一个力的方向运动。是的,只能救一人。”

  “这两个家伙,肯定因为‘先救谁’这样的问题吵起来了吧,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最后说着什么‘一起死掉算了’,拒绝救援队的援救。后来曹丕被余震波及昏迷,司马懿联系不上之前的那批救援队,救援队总部又不信他的话,只好趁着这个空档让我们来救曹丕。而且,没人知道司马懿就在曹丕背后,大家都以为司马懿在某个地方好好活着,所以在救曹丕的时候没有任何负罪感。”贾诩长舒一口气:“问题解决了,完美。”

  “收起你的成就感,那是司马懿的性命。”

  “你看。”贾诩扬起一个笑容:“虽然司马懿的死和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关系,但你的负罪感减少很多了吧?因为你觉得一切都怪我隐瞒真相。”

  郭嘉长叹一口气:“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不甘心啊……总想着,要是能救下他,就好了。”

  “贪心。”贾诩耸肩。

  “他临死前都在想着继承权问题,甚至还激出了文若的内心想法,着实不容易。”郭嘉望向窗外,铅灰色的天空已经暗得发黑,要下雨了。“连文若都是支持子桓的,我想,他死也瞑目了。”

  “我也支持啊?”贾诩一愣。

  “别,要是让他知道你也支持,他死不瞑目。”

  “哎,别这样啊,我可是很靠谱的,也不会害子桓。啊,下雨了!”

  贾诩话音落下时,曹休已经飞速地起身去关窗户了。

  孙权已经被张辽监视着削了三只苹果。他嘴角僵了僵:“你们曹二少爷可是挺能吃的啊。”

  张辽冲贾诩他们招手:“来吃苹果吗?”

  “你们这群魏狗!居然指使孤给你们削苹果!我不干了!…………张辽兄请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您还吃吗我再给您削一个?”

  嗯,下雨了,总觉得落下了什么东西。是落下了什么呢……

  “卧槽!”郭嘉吓得差点跳起来。他匆忙地整了整头发,拿起手机:“我把文若落在车里了!我去找他!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该怎么和他交代啊……”

  望着郭嘉急匆匆跑走的背影,贾诩笑着摇了摇头,他好奇起来郭嘉到底要怎么和荀彧交代司马懿的事情。然而并没给他太多企图看热闹的时间,贾诩的手机响起了短信音。

  低头看,是来自吕蒙的短信:

  荀攸先生已经与孙尚香小姐达成了同仇敌忾的共同战线,请您回来时务必注意自身生命安全。

End.

评论(85)
热度(1564)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