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拯救自杀文青之旅(下)


  “怎么搞的,淋成这样?哎真是太不小心了,感冒了怎么办!今晚得好好泡个热水澡。子桓你也是,连撑伞都撑不好,今天文烈生病全是你的锅。”

  如果换作别人,曹休可能会认为这是亲切的关怀,并向对方表达感谢之情——

  ——然而眼前这一脸真诚的家伙,正是罪魁祸首孙权孙仲谋本人。

  曹丕满脸阴沉,他的半侧头发正因淋得湿答答的而不停滴水:“不会撑伞怪我了。”

  “不怪你怪谁。”孙权仿佛长辈般一本正经地责备着:“以后没事不要总发些女子高中生才会发的矫情东西了,连我妹妹那个真女子高中生都看不下去了。”

  曹丕看了看曹休,说:“你要是想打死他,我绝对不拦着。不,你大可放心打死他,帐算在我头上。”

  “什么啊?”孙权向后躲了躲:“关我什么事。”

  甄宓笑着摇了摇酒杯见底的酒,犀利的目光直直瞥向被众人围着道贺的、盛装打扮的女子,问道:“你女朋友?”

  “好看吧?”孙权炫耀似地反问她。

  “有什么好得瑟的。家族联姻吧?三个月前都不认识人家吧?”甄宓低声笑着:“敢欺负我们文烈,我是不是得去找那位步小姐把债讨回来。”

  “你去吧。”孙权看起来完全不在意甚至还很放心:“被打了我可不管。”

  “难道不应该是作为步小姐的男朋友的你来打我吗?”

  “不不不,男人不打女人。”孙权笑着拍拍曹丕的肩:“真要报复你的话,我应该是打他。”

   “打谁?”来自曹休的虎视眈眈。

   “咳,那个,法制社会。来,喝酒喝酒。”孙权连忙讪笑着给曹休倒酒。

  甄宓不屑地冷哼一声,端着酒杯直直向步练师走过去。她倒要看看,哪来的女人敢打自己。

  望着甄宓离开的背影,曹休狐疑地看了眼孙权,有些担心地要起身跟上去保护她,但被曹丕按着肩膀压了下去。

  “安心。甄宓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至少没有你好欺负。

  “干嘛,讲不讲道理,谁要欺负她啊?”这下孙权就不爽了:“明明是她首先挑衅的吧。”

  空气寂静了将近十秒钟。曹休咬着玻璃杯的边缘磨牙,曹丕露出诡异的微笑盯着孙权看。

  孙权咽了口唾沫,被看得浑身发毛,心虚道:“那个,我感受到我哥在召唤我,我先走了。”

  你哥不是在南方吗?

  “刚刚有女人在,给你留点面子。现在甄宓走了,可以动手了。”曹丕掰得指节直响,凶恶的笑容逐渐浮现在脸上。

  这么暴力吗?说好的法制社会呢?!

  琢磨了一下武力值似乎没法碾压对方,孙权连忙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好脾气的曹休,期望对方来做和事佬拉住曹丕——然后绝望地发现——

  ——天使已经开始撸袖子了。

  甄宓当然还没小气到真的要找步练师计较。女人间的友情很好建立,开始只随意搭讪了两句,后来就聊起了共同话题——孙权。起初还是商业式夸赞,不知不觉就扒起了孙权的黑料。

  直到亲妹妹强势登场,才解救了他哥后半辈子的名誉。

  虽然亲妹妹并不是为了他哥来的。

  “离练师远点。”孙尚香冷着脸道:“谁让你贴那么近的?”

  孙尚香出现得太突然,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

  甄宓讶异地看了孙尚香一会儿,突然就明白之前孙权说“小心被人打”是什么意思了。她不禁笑了起来:“没想到这么护着自家嫂子啊。”

  还刻意咬重了“嫂子”二字。

  果然孙尚香的脸色更阴沉了。

  “别这样。”步练师抓着孙尚香的衣袖,好脾气地劝道:“甄宓小姐是个好人。”

  “看见了吗,你在她眼里只是个‘好人’。”孙尚香得意地扬起嘴角。

  好好好,看出来了,你那一副宣誓主权的样子,显然企图与这位步姓漂亮大姐姐有一腿,但是——

  ——这不是孙权女朋友吗?

  难道在你眼里,我比你哥威胁还大吗……等等我什么也没做啊?你究竟是在小瞧你哥,还是嫉妒我胸比你大啊?平胸之恨就乖乖去喝木瓜牛奶好吗小姑娘?

  “好吧。”甄宓闲得无聊,也想陪眼前的有趣小姑娘玩玩:“你执意当我是假想敌,我也没办法呢。那就,来决斗吧。”

  说着,她把搁置在膝上的包打开,伸手在里面翻找起来。孙尚香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警惕地用一只手臂把步练师护在身后,另一只手随时准备去抓身侧的空酒瓶子。

  如果要认真打架,孙尚香不觉得自己会输。

  或许女人的包确实是类似多啦A梦的存在,花里胡哨的什么奇怪玩意都有,甄宓足足翻了一分钟,才拍出了一副卡牌。

  “这么大的一盒子三国杀你是怎么翻这么久的?!你的包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孙尚香拍案而起,怒吐槽道。

  甄宓不理会她,只笑眯眯道:“来solo一把?”

  孙尚香冷哼一声:“你有什么目的。”

  “今天就来决战出,谁才是国战第一女王吧。”甄宓的眼里闪过一丝精光。

  不远处黄月英和祝融正在僻静处,一边饮酒,一边笑谈女生间的话题。突然发现那边甄宓孙尚香两个人不知何时开始疯狂地怒吼摔牌,二人不禁好奇起来。

  “步小姐。”黄月英悄悄地凑近本次聚会的主人公:“这两个人是干什么呢?”

  “似乎要争谁是国战第一女王呢。”

  黄月英眨巴眨巴眼睛。出于礼貌,她勉强憋着笑离开了。

  一回到祝融面前,她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眼泪都快出来了:“你知道吗那两个人居然在争谁是国战第一女王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一句naive一定要讲!”

  “笑什么。”祝融对此毫无感触:“你又不是女王,你是自带祸水疯婆子。”

  “我告诉你啊,曹子桓你个傻【哔——】你知不知道我为啥骗这小子。”

  孙权一边竖着中指一边大口灌酒,虽然被打得不轻却还是活力十足。

  旁边曹休已经不胜酒力率先趴下了,曹丕就一边按着他的头一边继续喝。

  “我不知道。但既然你又提到这个话题,就给我个解释。否则我再打你一顿。”

  “动动你那装满诗词歌赋的脑子,我要是说你什么事也没有,你以为他会翘班大老远地跑来看你吗? ”

  “继续。”

  “你这家伙,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见到他都开心死了吧。”

  “嗯。”

  “那你还有什么好气的。”

  “他今晚住哪?”曹丕发问:“客房已经订满了吧?”

  “是啊,住哪呢……啊!那就让他睡走廊吧!走廊的沙发质量不错,软软的。”

  曹丕看了一会儿孙权,点点头:“好,你睡走廊,把床让给他。”

  “你说让,我就让?”孙权嗤笑一声:“明明是那小子莫名其妙跑过来的。”

  “非暴力,不合作?”曹丕以平淡的声音一字一顿地问道,眼看又要动手。

  孙权打了个寒颤,慌忙摆手认怂:“今天这事算我错了,我把床让给他行吧?”

  客房大厅,前台。

  “您当时说过只包下两层楼的,所以一间多余的客房也没有了。”服务生礼貌地对孙权解释道:“如果您不嫌麻烦,两公里以外还有一家酒店,您可以打车去那里。”

  绝望了。

  我堂堂孙家二少爷孙仲谋居然要被迫像流浪汉一样睡走廊沙发! 

  曹丕你给我趁早去死吧!

  孙权满脸忧伤地走向二楼沙发,却意外发现一个熟悉的女子正坐在那里玩手机。

  “这个沙发被我承包了。”她说:“今晚我在这睡。”

  “祝融大姐,一个破沙发您还和我抢什么。”孙权快哭了:“不是给您和黄月英订了双人标间吗。”

  “哦,聚会时候不知道哪句话把她惹生气了。”祝融说:“她就把我赶出来,把门锁上了。”

  孙权眼睛一亮:“好好好,那我去商量商量,看能不能睡你那张空床。”

  “滚!”

end.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