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猫女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大魏四军师有五个怎么办?

1.【情报】

荀彧:358一出,公达也要来了。

郭嘉:啪啪啪。

司马懿:啪啪啪。

贾诩:你们突然鼓什么掌?公达是谁?

郭嘉:荀攸荀公达,那可是咱文若的大侄子,你居然不认识?

司马懿:文和半路过来的,不认识也可以理解。

贾诩:好吧,现在我认识他了。文若你召集咱们来就是宣布这个事吗?事先说好,我可没有和他混熟的打算,介绍给我认识了也没用。

荀彧:自然不只是介绍他给你认识。我想说的是,公达一来,咱们大魏四军师……可就有五个人了。

郭嘉:哎呀文若不要这么死板啦,那就改成大魏五军师好了。

荀彧:江东四都督,蜀汉四军师……到咱们大魏就成了五军师?

贾诩:不用多说了。文若你的意思就是,让那个什么荀攸入列四军师,再从咱们中踢出去一个呗?

司马懿:你们这样我瑟瑟发抖……

2.【荀彧的回合】

荀彧:那边那个瑟瑟发抖的,就是你,仲达,你可以退群了。

司马懿:为什么是我?我很弱吗?

荀彧:当然是你了,大魏四军师中当然不应该有司马宣王。

司马懿:文若,不应当这样污蔑我,那是我孙子干的事,和我没关系。

荀彧:上梁不正下梁歪,敢说和你没关系?

郭嘉:噢噢噢文若似乎开始生气了!

司马懿:好吧,其实是这样的……自打曹丕称帝以来,我不仅打心底缅怀已经凉了的你,脑中也依然想着兴复汉室……

荀彧:继续编。

司马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便一直告诫家中儿女,永远不要忘记兴复汉室……

荀彧:继续编。

司马懿:最终我们成功推翻了魏……之后统一天下。

荀彧:改为晋?

司马懿:没错!

荀彧:那你要兴复的汉室呢?

司马懿:我们本想找汉献帝的后代或血亲来坐皇帝的位置,但是已经找不到了。至于刘备那撇子的人,我严重怀疑他们的血脉纯粹度。

荀彧:于是你们司马家的人成了天子。

司马懿:不得已而为之。既然皇帝不姓刘,也不好改回“汉”,所以只好改为“晋”。但是!此晋非彼晋,这个晋,写作晋,读作汉!

郭嘉:啪啪啪,给你鼓掌。终于圆回来了。

荀彧:你说得也有几分道理,连我都信了。

贾诩:……傻子才信,这些都是他刚编的。晋国成立的时候他早就死了,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司马懿:人艰不拆啊!

3.【司马懿的回合】

司马懿:依我看,要是从咱们中踢出去一个,那肯定是把文若踢出去。

郭嘉:???

贾诩:虽然了解得不是特别多,但你们好像都是文若推荐来的吧。我认为最不可能被踢出去的就是他。

郭嘉:贾文和居然站出来说了公道话?!

荀彧:仲达,见过我打人吗?

司马懿:没有。

荀彧:我现在让你见一见。

司马懿:慢着!我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荀彧:你说。

司马懿:大魏四军师自然应该是魏臣。而你,荀文若,你是汉臣!死都不肯承认魏国的、不折不扣的汉臣!怎么可能入列大魏四军师呢?

荀彧:什么歪理?这个魏难道指的是曹丕的魏国吗?

郭嘉:就是嘛,我也是不折不扣的汉臣啊。

司马懿:奉孝,你也想被踢出去吗?

郭嘉:魏武大帝万岁!!!

荀彧:奉孝,见过我打人吗。

郭嘉:见过!

荀彧:我让你再见一次。

4.【贾诩的回合】

贾诩:我真是看不下去了,尤其你,仲达,满口歪理的还是一边呆着吧。

司马懿:文和,你也想把我踢出去吗?我是无辜的,那什么鬼宣王是我后代给我封的啊!

贾诩:不。我认为和你比起来,那边的郭奉孝才是最应该被踢出去的。

郭嘉:什么?怎么炮火转移到我头上来了!我怎么了?我死得那么早,根本来不及做什么错事啊!

贾诩:正是因为你死得太早了,才应该被踢出去。

郭嘉:这就不对了。你看隔壁徐庶徐元直,在刘备那还没呆热乎就被曹老板挖来了,不也照样列入蜀国四军师之一。

贾诩:要么是蜀国军师无双脸太少了,要么是他师父水镜名气太大了。而这些问题在你身上你都不存在,所以你不要拿自己和人家比。

荀彧:而且元直还曾在曹营暗中帮助蜀国,不像某人一死就划水到底。确实没法比。

郭嘉:我总不能像关羽那样死后还显灵吧?人家可是武财神……等等,文若,怎么连你也站在文和那边!

荀彧:刚才谁喊的魏武大帝万岁?

5.【郭嘉的回合】

郭嘉:按道理来讲只有文和没被怼过,所以我应该怼文和。但是想不到什么可以怼的地方。

贾诩:害死曹老板的心爱保镖和未来太子,立储之事暗中操作,长着一副不是中原人的脸,衰老过头导致和你们这群小白脸不匹配。

郭嘉:对!对!对!……可是这些原因好像不足以把你踢出去啊……

贾诩:对吧。

6.【新武将荀攸,登场!】

荀攸:我来了。你们聊得好热闹啊。

贾诩:哈?你们不要骗我,这不是徐庶吗?

荀攸:不是。

贾诩:哦,失礼了。

荀彧:是这样的,公达。为了给你腾出位置,我们正在商量把谁从四大军师中踢出去。

荀攸:不需要啊?

荀彧:嗯?难道你不想……

荀攸:大魏四军师有五个不是常识吗?

end.

评论(56)
热度(2214)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骂猫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