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马赵】圣诞,堵车,单身狗


【1】

  那是一个下雪的冬天。

  一直一直宅在屋子里忙手头的工作,因忙碌得太久而过的浑浑噩噩,赵云并不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但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所以他要出门,去感受一下活着的实感。虽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的时间,但他还是想要出门。于是他下载了高德地图,又查了天气预报,穿戴整齐,准备出门——又突然停住脚步,打开手机下载了个指南针。

  万事俱备,只欠公交。他百度了一番,最终选择了一个可以到达某商业圈咖啡厅的车站。

  咖啡厅是他一个名为马超的挚友开的,里面养了两只猫。没错,赵云突然想撸猫了,那种毛茸茸的生物最能治愈颓废的丧病。

  他曾给丧男一号徐庶推荐过这个疗效,只可惜徐庶已经丧到连猫都懒得吸了。他只对大眼睛流浪狗感兴趣。

  而丧男二号庞统表示自己只喜欢黄色的毛茸茸的一团小鸡仔。

  你们在寻求替身吗?

  人生赢家现充男诸葛亮则告诉赵云,别理那俩丧男,晾两天就好了。

  丧虽然是人性间歇本能,但真的很令人难过。倘若一蹶不振,还容易在某个感性爆发的深夜冲动一波,给楼里的人再带来一个关于鬼故事的谈资。

  不过赵云果然无法理解那俩高智商的家伙为啥要丧到把自己裹起来。假装自己是装在套子里的人吗?

  不管不管,先拯救自己要紧。见见老友,胡乱谈谈近况,喝两杯气泡水再揉几把猫脑袋,血条能回一半。

  “我想去看看你家的猫。”赵云给马超播了通电话:“明示你给我留个位子。”

  “那你快点过来,顺便帮帮忙,今天客人太多了。”马超在电话那头急促道,伴着嘈杂的杂声。

  “人这么多吗?突然失去撸猫兴致了,改日吧。”

  “死路痴你要对我家猫做什么?有什么事冲我来!”

  “改天。”赵云只得换了个说法,顺便在内心吐槽能不能收敛一下神奇的脑回路。

  “我……我当然知道你说什么意思了。不用这么刻意强调吧!”

  此刻赵云仿佛已经看到马超面红耳赤焦急辩解的样子了,他不由得“扑哧”笑出了声。

  “既然你那么忙,我去帮你吧。”鬼使神差地,他下了决定:“正好我好久没出门了。”

  “好啊,那你快来,人太多了我先去忙……厨房重地猫与马岱禁止入内!喂!撸猫那个!魏延!给我把那货揪出来!”

  电话另一边隐约传来马岱的喊叫声:“哥你配料搞错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试吃吗!”

  “不不不,听我说,配料错了是头等大事,你听他的,先让他去厨房……”赵云试图缓和局面。

  “马岱谁他妈让你把猫带进厨房去的!”

  “哎?哎??!是它悄悄跟着我进来的!”

  “魏延你立即把这家伙和猫扔出去!直到赵云来之前都别放进来!”

  “哎?!我倒是无所谓了可是猫做错了什么啊!”

  赵云瞬感啼笑皆非,已经完全忙乱套了,自己不去的话根本就不行吧。

  真没想到马岱居然赶在期末复习的时间跑来帮忙,更没想到魏延居然也赶在期末复习的时间跑来帮忙,难不成店里的服务生小姐姐们都集体请假了?

  “好了,你冷静点,别把客人吓跑了,我马上就过去帮忙。”

  “该死的,平时明明都没有这么忙。一到这个时候情侣就涌过来了……不说了先挂了!”

  “嗯。”赵云只当他吐槽情侣太多。

  他收拾收拾。怕冷,又裹了个围脖,出门了。

  按照导航的指示找到公交站点的位置,赵云上了一辆公交车。百度说这辆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自己的目的地,他便满怀期待地插上耳机,打算一路放空大脑,什么也不想。

  在这之前他已经够累了,所以现在什么都不愿意去想——也不需要去想,只要知道一会去见马超就够了。

  而且心怀期待。

  大概是有多久没见到过马超了?之前假期时零零星星见过几次面,无非也就是约出来吃饭喝酒聊聊近况。后来忙碌了起来,就不太见面了——马超告诉他在商业圈开的一家咖啡厅,他也一直惦记着,却总是腾不出来时间。

  总之就一直通过网络来联系了。所以二人也不算生疏,依然保留着当年的那份信任和亲近。

  但在被生活的压力逼得寂寞空虚冷的时候,想去什么地方调节一下情绪,赵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马超,然后顺水推舟地想到了那家咖啡厅——便毫无预兆地想过去看看。

  果然旧友永远是最靠得住的港湾啊。即使作为不速之客贸然打扰,也不会感到内疚或者歉意之类的,反而会有一种安心。

  有点困了。

  那就睡吧,离终点站还有好多站的样子,而且今天意外地有些堵车严重。外面好热闹啊,霓虹灯的光芒掺杂着人影,是要过年了吗?应该是快过年了吧。真羡慕那些有闲暇情致去逛街的少男少女们啊。

  赵云的眼皮轻轻合上了。

  嘴角染上笑意。

  睡吧,一觉醒来,就能见到马超了。

【2】

  马超接到了赵云的电话。

  马超知道赵云家离这里并不是太远,却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过来——此时此刻还拨了个电话。一瞬间他就有了不祥的预感。

  “我好像迷路了。”赵云的声音听起来很冷,还有点发颤,他应该在室外。

  果然。

  “……你能教教我你是怎么迷路的吗。”

  这边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素来靠谱的赵云居然给自己又搞了大麻烦。

  “是这样,我坐公交坐反了。下车之后发现是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好像也没什么车……再去找反向的站牌已经找不到了,这里好像是个后加的临时站点。”

  马超发出了深沉的叹息。

  总不能把赵云一个人丢在荒郊野外任其自生自灭吧,人家一个路痴还“不远万里”地跑来找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自己必须得负起责任。

  “马岱!我出去一趟,你帮我照看一下店。”他立即转头向厨房那边喊道。

  “等等?你要亲自过来吗?不用的,我再等一会,应该会有出租车吧,或者等下一辆公交……”电话另一边的赵云明显有些慌张,他好像意识到自己给马超带来了一点麻烦。

  “这么晚不会有车了。那个地方我知道,很偏僻的,能在那个地方迷路你也是中了头彩。”马超说:“老实在站点那等我,冷了就找个避风的地方,等我到了再给你来电话。”

  “好……好。”

  放下电话,马超正要转过身去拿外套,就看见马岱以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看着自己。

如果非要形容那种表情的话,大概就是八卦、滑稽、“yoooo”之类十分惊讶还带着笑意的表情。

  “难得感觉你超温柔啊,女朋友?”

  “男的。”

  “男朋友?”

  “你给我老实看店!”

  马岱连忙举双手:“不问了,不问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嗯。”

  “你本来就什么都不知道。”马超一时无语。

  “对,我本来就什么都不知道。”马岱脸上十分严肃,内心似乎已然心知肚明。

  若不是魏延把马岱及时拽到厨房,马超差点就想用武力教育马岱不管过了多少年老子都还是你哥。

  现在第一个要解决的事情是赵云的事情。

  今天是圣诞节,咖啡厅又地处繁华商业圈,绝对堵车堵得要死。不能自己开车,也不能坐附近的公交,只能步行到很远很偏的地方找一个不走堵车路线的公交车,再换乘其他公交车去赵云所在的位置……完美。就这么干。

  好久没见赵云,没想到这家伙还和以前一样,一涉及到路线的问题就马上变得不靠谱起来了。这么冷的冬天肯定是要冻坏了……冻坏了也是活该!

  等折腾到地方了,绝对要好好数落数落他,然后请他喝杯热茶。

  那时候客人也该走得差不多了,稍微留他叙叙旧吧,反正也不急着关门回家。

  如是想着,马超出发了。

  向着一千米以外的某偏僻车站前进了。

【3】

  尽管马超不在,此时的店内还是一片祥和的。

  马岱一边搭讪着美女,一边get了五六个微信号。

  魏延一边逗着猫,一边思索着怎么把猫给拐走。

  直到马岱的电话响了起来。

  不好的预感涌上头来,马岱接起了电话,还没等开口,听筒那边马超焦躁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他娘的我还是低估了今天的堵车程度,万恶的圣诞节都特么去死吧一堆现充狗秀什么秀。既然是相爱的那平时出来玩不行吗?一堆人非要一起聚在同一天出动,脱缰的野狗集体撒欢吗?还有店里那两个服务生也可以解雇了,圣诞节这么忙的日子不来给我干活还好意思请假去和男朋友逛街,是在和我秀她们有男朋友吗……”

  怕不是心态崩了。

  “你到底怎么了?”马岱问。

  “我迷路了。”

  这一刻,马岱觉得自己心态也崩了。

  “能教教我你是怎么迷路的吗。”马岱直接把一个小时前马超对赵云说的话扔了出去。

  “本来那个公交车的路线我就不熟悉,路上又几乎没有不堵车的地方,我就打算找一站人少的地方中途下车,再打车去找赵云。没想到这地方人也有点少过头了……根本什么都没有。”

  “哦。”

  “哦什么哦啊快点过来接我!再顺便去接一趟赵云——就是我去接的那个朋友,现在这么晚了应该不会堵得太严重。我的车钥匙在收银台旁边。”

  “我没驾照,恐怕不行啦。”马岱打算卖个萌然后就当无事发生过。

  “你再装今天就给我滚回宿舍去吧。”

  马岱叹息了一声:“那店谁来看?”

  这时候魏延已经在穿外套了,他说:“我去。”

  “喔喔喔好……哥,魏延去接你们,你把你和那个朋友的位置给他发一下。”

  “他开车稳吗?”马超不禁怀疑:“我还是比较放心你。”

  “你为什么宁愿相信一个没驾照的人,也不愿意相信一个有驾照的人?”

  “因为这次是要带赵云的,出了车祸谁来负责?”

  “……那我被抓去蹲拘留谁来负责啦。好了好了魏延已经去停车场了,还有两个小姐姐的奶昔没有上,我去忙了,在魏延顺利抵达之前不要冻死哦?”

  事实上魏延并没有去停车场,马岱只是找个由子把电话撂了。

  然后偏过头,看见魏延正看着自己——目瞪口呆还掺杂着一丝后怕。

  “你……真的……没……驾照?!”

  “对不起!对不起!反正前几次开车都没出什么事情嘛所以绝对、绝对没问题。高中我经常和我哥去飚车所以真的没问题!只是懒得去考而已!”

  马岱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经常开车带魏延。因为和马超一样超喜欢开车,所以他总是与魏延争抢主驾驶的位置。

  但现在,他觉得,站在理亏的一边,他以后大概抢不过魏延了。

  讪笑着对上魏延此刻丝毫不信任的目光,马岱仿佛预料到自己在驾照下来之前,怕是再也碰不到方向盘一下。

  啊,麻烦,好麻烦。

【4】

  “什么?倒不出来车?”

  看了看手表,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不知道马超冻成了什么样子的皮皮虾,马岱有点焦躁:“就那样,直接,倒出来啊!”

  “怕……刮到。”

  “没事啦我哥买车险了,你随便开。”反正不是自己的。

  “别人的。”

  “我的天啊……又遇到那种不长眼睛停车不考虑别人的新手司机了是吗。刮他活该啦,你就放心大胆地开出来好了。”

  “……刘备的。”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把刘备车牌号背下来的啊?!

  “啊哈哈那个刘备啊他确实是最近才开始开车所以可以理解可以理解……”马岱连忙把之前对新手司机的强烈谴责收回来。

  “怎么办。”

  “他好像是住在楼上的小区吧?这样,你用力踹车门,把警报踹响,刘备就下来了。你让他重新停一下车。”

  “……”

  “……”

  “……”

  “对不起我开玩笑的你不要当真!”

  “哦。”

  马岱小心翼翼地问:“不然你回来看店,我去帮你把车倒出来?”

  “……”

  “不不不我不是在小瞧的你车技!感觉好麻烦啊……干脆我去接他们吧,这样就算真的刮到了刘备的车也不是你的责任。”

  “……”

  “不过要是路遇交警查驾照,一不小心蹲了局子,你可得给我送饭喔。”隐约有了威胁之意。

  “算了……不用。”

  魏延叹息一声,最后还是决定凝聚十二分的精神力,亲自把车倒出来。

  “啊呀对了,那个叫赵云的,路上你帮我打听打听到底是怎么个情况,总觉得奇奇怪怪的。是我哥的老同学吗?没听说过这个人啊。”

  “朋友……而已。”

  “但是以我哥的性格,可是连亲爹都懒得去接的。上次腾叔在火车站被他晾了好几个小时。我现在严重怀疑这个赵云的真实身份并且打算一探究竟。”

  “……至于吗。”

  “至于啊非常的至于!如果是游戏里认识的朋友,以他的智商,被骗了怎么办?心被骗走了事小,耽误时间事大啊?”

  明明心被骗走了事大吧。你到底是在操哪门子的心。

  魏延耐着性子一点一点地把车挪了出去,挪到一半的时候耐心已经耗没了。他一边默念着车是刘备的车是马岱他哥的,一边咬牙告诉自己耐心耐心不着急。

  “你回来的时候可以尽量把车开得快一点,帮我检验一下那个赵云晕不晕车。如果他马上就晕车的话,和我哥肯定是相性不合的。”

  等我和你哥汇合,车肯定是由他来开的吧。

  要是马超也像你这样,对和自家兄弟有亲密关系的人大惊小怪,那我岂不是很惨?

  魏延终于十分费力地把车倒了出来,他觉得自己快疯了。至于有没有真正地刮到,他也不想管了。

  “赵云……我认识。”

  魏延突然说。

  因为这时候他想起来自己确实认识赵云这个人。之前去刘备公司实习的时候有过接触,总地来说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好人。

  “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确定吗?你怎么不早说啊!他是谁啊?”马岱一惊。

  “开车……回聊。”

  “喂喂喂开车怎么了不能打电话吗?喂?喂?”

  你要是以后当了作家会被寄刀片的!绝对!

  听着对面的忙音,马岱气得有点咬牙。明摆着故意的。

【5】

  今日是真的令人大开眼界了。

  除了马超之前超喜欢的一条狗以外,马岱还没见过有人坐马超的副驾驶。

  赵云紧紧地抓着围脖,看起来很冷的样子。他之前在外面冻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去找了家小店暂留一会。后来小店关门了,他又回到站点继续感受冬季的寒冷。

  马超一边抱怨着“路痴害死人”“你这样放到古代,进了敌营都跑不出来”之类的话语,一边把脱下来的外套甩给马岱:“你可以换岗了,我去准备一下。哦对了,给赵云弄点喝的。”

  虽然马岱不认识赵云,但赵云认识马岱。

  马超以前经常给他讲这个关系极好的兄弟,所以赵云也理所当然地认为马岱是个亲切的人,倒不觉太过生疏。

  啊,猫……

  此行的目的是来撸猫啊!

  赵云的目光在店里环视了一圈,寻找了好久,最后才发现两只猫竟都在围着魏延转——简直毫无作为猫类的尊严!你们到底是猫还是狗啊!

  感受到赵云羡慕嫉妒恨的视线,魏延弯下身子,将两只猫抱起来,看向赵云,侧头询问:“要哪只?”

  哪只都好啊谢谢您!

  赵云快要感动哭了。

  正沉浸在拥有猫咪的幸福中时,耳边突然响起了椅子与地板摩擦的清脆响声。偏头看过去,马岱正拉出三张椅子,桌面上的白色餐盘摆着三杯不明液体。

  “你好。”马岱冲着赵云微笑:“坐。”

  “你好,你是马超的弟弟吧,我经常听他提起你。”赵云也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但是我没听他提过你呢。”——

  ——这时候赵云才注意到,桌子上的三杯不明液体竟然是三杯冰冷的奶昔!

  深冬十二月,其心可诛!

  “哎呀,怎么说呢,是去年,还是前年的元旦,你和我哥是不是出去喝酒啦?”马岱完全没注意赵云的神色变化,径自走到桌前,找了张椅子坐下。

  赵云被问得莫名其妙,坐在了离马岱较近的那张椅子上:“大概是前年元旦吧,陪他出去跨年了。去年好像没怎么见面。”

  而面对着马岱这突如其来的幼稚,魏延表示无话可说。但他感觉赵云有点太可怜了,便起身去厨房,准备拜托马超去煮一壶热果茶。

  “嗯,那就是前年元旦。”马岱点点头:“记忆犹新喔。那天晚上我打算直接去我哥家蹭一宿,顺便陪他这个孤寡老人跨年,结果直到宿舍关门了我还在他家门口等着。”

  赵云好像嗅到了满满的怨气。

  “打了好几通电话也不接,不知道是和谁出去鬼混,没有钥匙的我大概是等到了半夜十二点吧,超级惨的。”

  “所以重现了张士超的故事吗?”

  赵云还记得当时马超一直不接电话,解释说那个小混蛋肯定又跑过来蹭吃蹭喝蹭住,如果告诉他今晚不回家,估计他还要胡乱八卦一番企图搞出大新闻,倒不如不理会。

  不过现在他也不敢告诉马岱事情的真相了。

  “那么你就是那个华师大的姑娘吗?”马岱笑眯眯地问道。

  “如果你想借人喻人的话,那我大概就是了。”赵云有点尴尬:“你后来……去哪了?”

  “我超级惨,真的。在楼道里冻得不行,最后打车跑去了魏延租的房子。要不是他收留我,我可能冻死街头了。”

  曾从马超口中听说过这俩人关系的赵云表示,哪里惨了?这不是血赚吗!难怪据你哥说你俩是从前年元旦开始认识的。

  “嗯……那真是太抱歉了。”赵云还是意思意思道了个歉,否则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我哥对你真的超级好啊。”马岱好像笑得特别开心:“他对他女朋友都没那么好。”

  哈?什么玩意?!

  “他有女朋友?”赵云也是一惊:“这么久我也没听他说过。”

  “有了好长一段时间吧,不过好奇怪啊,你们关系不是超好的吗,为什么他没告诉你呢?”马岱歪了歪头。

  啊,也是呢。虽然我把他当做关系最亲密的人,但他不一定把我当做关系最亲密的人,毕竟我们只是通过网络在联系……

  我啊,太忙了,总是宅在家里,于是就把网络上最亲密的人当做了生活中的一切。好蠢啊,好蠢。

  “嗯?感觉你有点不开心,快点喝奶昔吧,一会就化掉了。”马岱关切道。

  那么冰的东西有什么好喝的啊。

  “感觉你很在乎?”马岱又追问。

  “也……也不算吧,就是,很惊讶。”赵云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我的生活,也是蛮单调的,一直在工作,对朋友的消息不够关注。”

  但是对马超的消息还是很关注的,平时总是互相谈一些自己的事情,或烦心事,或开心事,但唯独没听马超提过女朋友的事情。

  “为什么觉得你变得不开心了呢。”马岱莫名其妙地挠了挠头:“奶昔再不喝就化了。”

  一直在催我喝,你自己倒是喝啊。

  “没有,没有不开心,可能是暖气开得有点热?”赵云的嘴角挤出一丝弧度。兴许真的是暖气太热,他的大脑有些眩晕,讲起话来有点逻辑不足:“马超呢,算是我最能交心的一个朋友吧,是个很好的人,说起来,他有女朋友也不太奇怪,有点羡慕他女朋友,他女朋友肯定也是个很好的人。”

  “暖气开得有点热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奶昔化得有点快……听到我哥在你心目中地位这么高,我也是有点开心的。”马岱叼住了吸管,但并不吸杯子里的奶昔,只是咬着,像是在思索什么。

  并不是“这么高”的程度,而是,更高,更高的程度啊。

  赵云叹息了一声。

  他觉得心脏有些堵塞,上不来气。也许真的是暖气开的太热了吧。但是,马超到底是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为什么不告诉自己,难道真的根本没把自己当回事吗——不,不,这种情感自然不可能是对等的。自己为了刘备一直在忙碌工作的事情,而马超的交际范围自然不可能如自己一般匮乏,毕竟,他的性格那么好,一定……

  “我开玩笑的。”马岱终于吸了一口奶昔,依然面带一成不变的笑意:“他没有女朋友。”

  脑子里的一根弦“咯嘣”一声断掉了。

  那一刻赵云的脸已经红到彻底,他不想看见眼前这个人,甚至想拍桌子掀马岱一脸奶昔之后转身就走。

【6】

  在紧张而又尴尬的气氛中,马超来得恰到好处。

  他端着果茶走过来,偏头对赵云随意笑道:“聊得不错啊?”

  但对着马岱又换上了另一副严肃面孔:“他在外面冻了那么久你就给他喝这个?”

  “哎?抱歉抱歉,我不太懂啊,因为那些小姐姐都喜欢点奶昔之类的冷饮,感觉他也会喜欢吧。”马岱表示很无辜。

  “我是来看猫的。”赵云冷声道:“猫呢?”

  “我也找不到猫,估计都聚在魏延那边吧。你怎么了,心情不好?”马超被赵云突如其来的冷漠吓了一跳。

  “你看,我哥对你多好。如果换成是我心情不好,已经一巴掌拍过来了。”马岱眨巴眨巴眼睛,推了一波助攻。

  你以为我心情不好是因为谁?

  “外面太冷了……暖气又开太热了。”赵云说:“不好意思。”

  “怎么突然和我这么客气?”马超莫名其妙。

  “他心情不好。”马岱说:“我去把猫抱过来,你们两个慢慢聊。”

  于是这片区域只剩他们二人。

  已经是快要打烊的时间,店里的人都散净了。

  “感觉生意不错。”

  “是啊,毕竟商业圈,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满大街都是。”

  赵云和马超随便客套了几句,便陷入一种奇异的沉默。

  赵云不说话,马超也不说话,只顾喝茶。毕竟以他们二人的关系,并不会因为沉默而感到尴尬。

  但是——终于,赵云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

  “你有女朋友吗?”

  “哈?当然没有了,有的话我肯定第一个就告诉你吧。”马超摊手:“女朋友好麻烦,一点都不符合本人洒脱不羁的性格。”

  “女朋友不好吗?”

  “当然了,比如说,我有了女朋友,她现在肯定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催促我回家,我也就没有机会和你坐在这里聊天了。”马超仔细思索着:“依我看,根本不需要什么女朋友,只要有那么一个人——我可以把所有事毫无顾忌地和他说,就足够了。啊,比如说你。”

  “这种人很多吧。”

  “可能很多。”马超笑道:“但是我性格不太好,没有那么多关系亲密的人,所以这种人我身边只有你一个。”

  赵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了。

  憋了好久,最后轻笑一声:“我也是。”

  “什么?”马超一懵。

  “关系最亲密的人是你,我也是。”赵云说。

  这回轮到马超不知道说什么了,他就低头喝茶。

  赵云也低头喝茶。

  两个人就沉默不语地低头喝茶,像是青春期的男子高中生。

  总觉得气氛不太好,咖啡厅是少女喜欢的装潢与气氛,这种文雅的小清新让人放不开。还是酒馆或者餐馆之类的地方更能畅快言谈,再点上几瓶啤酒,就更加惬意了。

  就在这时,马岱来了,后面跟着抱着猫的魏延。看着猫咪安静的样子,仿佛已经睡着了。

  “打烊了。”马岱说:“猫都困了,也该关门了。”

  “自家店,急什么?”马超说:“你去把猫安置一下。”

  “前方左拐韩庄餐馆晚上凌晨三点关门,咖啡厅又不能喝酒,有什么乐趣?圣诞节给你个夜不归宿的机会。”马岱拍拍马超的肩:“右拐还有如家酒店。”

  马超眯眯眼:“你是不是知道的有点太多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马岱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我先走了,该收拾的我和魏延都收拾完了,剩下交给你们了。然后这位叫……赵云?有缘再见?不对不对,以后可能会常见吧?”

  也许会常见吧。

  赵云叹息了一声,微笑着向马岱挥了挥手。一旦气消了,倒也不觉得对方有多可气。

  那么,现在,所有人都离开了,店里只剩他们二人。

  马超深吸一口气,兴奋地举起了拳头:“好!那今晚就喝个够!为了惩罚那些圣诞节的现充狗,明天就闭店一天以示庆祝吧!”

  “好啊,我也没什么工作了,今年之前都能完成。”赵云数了数:“刘老板没准还能给个元旦小长假。”

【7】

  正在走路。

  马岱想起了什么,突然停住了脚步,崩溃一般地抱住了头。

  “他又夜不归宿了,可是他没把钥匙给我啊。”

  魏延一时无语。

  他只得琢磨起家里的一次性牙具还够不够用了。

End.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