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在人生的终点,我要啃路缘石,然后日垃圾桶

蜀汉集团那个名为“孔明”的病毒

1.

  工作狂魔诸葛孔明有女朋友了。

  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黄月英都是个非常适合诸葛亮的女子,能够很好地弥补他的不足之处……比如精通养生之道,精心保养身体宛如强迫症等等(虽然在诸葛亮眼里都是些浪费时间的无用之事)。

  刚一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徐庶不禁感慨:“若真有幸娶了月英,你诸葛亮起码能免于猝死多活二十年。”

  庞统便不敢苟同。“可怜那姑娘要被拐带成工作狂魔了。”

2.

  正如庞统所言,有时候诸葛亮确实严谨得过分。

  例如加班一事,诸葛亮绝对不会容忍自己偷懒半分。

  并且作为黄月英的男朋友和上司,他也不会容忍黄月英偷懒半分。

  “这些起码要忙到凌晨三点,那明天我还用上班吗?”第一次被下令这种任务的黄月英着实被吓了大一跳。

  “月末,只能辛苦一下了,都是为了蜀汉集团。”

  “……”黄月英想说,蜀汉集团CFO月末加班猝死这种新闻,好像并不能给公司带来任何正面影响。

  可惜她知道自己无法说服诸葛亮。

  但她不是那种对任何不合理计划都言听计从的人。如果诸葛亮执意要拼命,她不可能也跟着去胡闹。

  “他就不能把任务多分一些给下属吗?一定要亲自来?累个要死要活公费住院?因为是公费就可以随便生病吗?”法正嘴角僵了僵:“搞得每次大会刘备都让大家向他学习,然而大家都想好好活着。”

  “我不知道。总之我已经把我自己的任务分给下属了。”黄月英表示很无奈。她希望自己十二点之前能睡觉。

  “受不了就跳来我们部门吧。”法正说着不忘刨一下财务部的墙角。

  “不跳。”

3.

  最亲近的人同时也是最危险的敌人,因为他熟知你的一切弱点,可以轻而易举地利用你的弱点,将你控制住。

  黄月英的一大弱点——哪怕腿被打断了,就是爬着,也要爬到洗手间去卸妆洗脸刷牙,否则她绝对不会睡觉。即便真的躺在床上了,她也会因对身体不负责的极大罪恶感,而内疚得无法入眠。

  所以诸葛亮把黄月英的卸妆水洗漱用品全都锁起来了。

  “有些任务可以分给下属,但有些任务必须你亲自完成。身负要职,领着高额薪水,我们必须为蜀汉集团负责,明白吗?活干完之后我就把锁给你打开。”

  诸葛亮和蔼地说着,仿佛一位威逼利诱逃学少年的班主任。

  “……”

4.

  “法正,问个事,现在跳到你们部门还来得及吗?”

  “……能不能别在凌晨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5.

  “这都三个月了,居然还没分?”庞统。

  “呃……”徐庶。

  “太可怜了,月英小姐。孔明那个工作狂我可是超级熟悉的,根本没人受得了他。”庞统。

  “小鸟……”徐庶。

  “会不会被他逼疯啊,真是担心。看来有时间得劝劝月英小姐,认真考虑一下未来了。”庞统。

  “你身后……”徐庶。

  “今晚要吃烧鸡吗。”诸葛亮:“士元你过来一下。你们部门有个烂摊子,本来想顺便替你们平了,但现在我觉得应该让你自己来补。”

  “老同学,手下留情。”徐庶。

6.

  “一年了啊。”法正。

  “是啊。”徐庶。

  “还没分?”法正。

  “没分。”徐庶。

  “她还活着?”法正。

  “工作狂二号。”徐庶。

  “哦,猜到了。”法正。

7.

  正文开始!

  大家好我叫姜维字伯约,因为我是个正经人所以不约不约绝对不约。

  我是带着商业机密从晋跳槽过来的,所以那边的人都想打死我。

  即使如此,冒着生命危险我也要寻到诸葛亮先生!

  蜀汉集团诸葛孔明,一手撑天鞠躬尽瘁,名震四海谁人不晓!

  虽然不能从离诸葛亮先生太近的位置做起,但我一定要挤进财务部门,在未来给自己一个见到诸葛亮先生的机会,将自己的才能展现给他,将自己的宏图大志讲给他听。若能得到他的赏识,助他一臂之力,我姜伯约不枉活这一世!人生价值已淋漓尽致!

  万万没想到,凡面试财务部门职务的人,竟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检,这令我不禁怀疑到底是文职工作还是征军入伍。

  多亏我身体素质优秀,才过了这一关。再看时,竞争对手已经少了一大半。

  蜀汉集团坚持公司高层面试准则,因而面试我的人是大名鼎鼎的凤雏庞统。据说因为上一个在背后叫他小鸡的人被他开除了,所以大家都叫他小鸟。

  他此刻正用带着点怜悯的目光看着我,我不禁思索起来——听闻诸葛亮先生有一个头脑聪明,却因容貌原因习惯蒙面的妻子,难不成就是庞统先生?

  通过了面试,笔试,在激烈的竞争中我终于走到了最后一步,孰料庞统先生竟问我:

  “看你是个人才,要不要选择跳到我们部门来。”

  不跳!不跳!坚决不跳!

  “我知道你是冲着诸葛亮来的。”庞统尴尬地咳嗽两声:“其实跟着他干也不是很累,只是有间歇性突击的传统。不,不是拖延症,而是他拒绝拖延,禁止拖延,所以需要日常突击。”

  我可以的!我身体素质超棒!拖延什么的超逊好吗!当天的工作当然要当天完成了是吧!

  最终我被录取了,在庞统先生欣(lian)赏(min)的微笑下。别问我怎么看出了他的微笑,是从眼睛里看的。

  我看到了光明的未来和灿烂的希望。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无论身负何等重任,我都下定决心,一定要出色地完成任务给诸葛亮先生看!

  我要把坚定的意志展现给他!做他最有力的后援支持!

8.

  三个月后。

  “喂,是庞统先生吗?我是姜维。”

  “怎么啦?”

  “那个,我想问一下,现在跳部门还来得及吗?”

  “……恐怕来不及了。孔明说谁敢把你挖走他就让刘备开了谁。”

9.

  一年后。

  “士季。”

  “哟呵这不姜伯约吗,听说你在蜀汉忙得像条狗,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公司还有缺人的位置吗,我想回去。”

  “去年有几十个人想杀你,今年的话我数一数……现在大概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七……个人想杀你。”

  “我……我不回去了,算了。”

  “好好活着。”

  “嗯。”

10.

  等到夏侯霸打算跳槽过来蜀汉,找姜维打听情况的时候。

  看到的是一个疯了的姜维。

  表面上睿智而又冷静,成熟而又老练,眼底却散发出一种诡异的光。

  “不工作的废物都去死吧。”

  吓得夏侯霸抖了三抖。

11.

  “伯济。真的,我错了,我不跳槽了。你别再给我爹打电话骂我了,也别再骂伯约了,他太惨了。是,是,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嗯,我一定好好活着,不去找伯约了。”

 
End.

评论(30)
热度(78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